月经不调是要去找老中医看还是去

会员37521091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不调是要去找老中医看还是去月经不调是要去找老中医看还是去医院查好呢?哪个医院比较好而且价格还不是很高谁能帮我解答一下呢?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月经不调是要去找老中医看还是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问题分析:
你好我建议你采用中医治疗.月经不调是指月经的周期经期经量异常的一类疾病.包括月经先期月经后期月经先后无定期经期延长月经过多月经过少等.月经不调的病因病机主要是七情所伤或外感六淫或先天肾气不足多产房劳劳倦过度使脏气受损肾肝脾功能失常气血失调致冲任二脉损伤发为月经不调.气血两虚型:月经周期提前或错后经量增多或减少经期延长色淡质稀.或少腹疼痛或头晕眼花或神疲肢倦面色苍白或萎黄纳少便溏.舌质淡红脉细弱.治疗宜气血双补可用补中益气丸十全大补丸乌鸡白凤丸八珍益母丸八宝坤顺丸女金丸当归调经丸当归红枣颗粒归脾丸四物合剂等.血寒型:经期延后量少色黯有血块.小腹冷痛得热减轻畏寒肢冷.苔白脉沉紧.治宜温经散寒.可用艾附暖宫丸田七痛经散金匮温经丸等.血热型:1实热型:月经先期量多色深红或紫质稠粘有血块.伴心胸烦躁面红口干小便短黄大便燥结.舌质红苔黄脉数.治宜清热凉血调经止血.可用风轮止血片四红丹等.2虚热型:经来先期经期延长量多色红质稠.或伴两颧潮红手足心热.舌红苔少脉细数.清热滋阴调经止血.可用固经丸.气滞血瘀型:月经先后无定经量或多或少色紫红有块经行不畅.或伴小腹疼痛拒按或有胸胁乳房少腹胀痛脘闷不舒舌质紫黯或有瘀点苔薄白或薄黄脉弦或涩.治宜活血化瘀理气止痛.可用逍遥丸七制香附丸慈航丸少腹逐瘀丸月月舒冲剂失笑散当归浸膏片妇科得生丸调经补血丸等.肾虚型:月经周期先后无定量少色淡红或黯红质薄.腰膝酸软足跟痛头晕耳鸣或小腹冷或夜尿多.舌淡脉沉弱或沉迟.治宜补肾调经.可用女宝嫦娥加丽丸定坤丹鹿胎膏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不调可以找老中医进行调理,可能时间会比较长,但是一旦调理好,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如果感觉效果不理想再考虑到正规公立医院做激素水平检测,采取激素进行调经。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通常并不是说一个病对应一个中药方的,这都是需要看看自己得的病是什么,中医讲究的是辨证用药。不知道月经不正常有多长时间了,要先排除怀孕的情况,月经量比较少,可以用点活血化瘀的中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血寒型月经不调。证见月经后期,量少色暗,有块,或色淡质稀,伴有小腹冷痛,喜温喜按,得热则减,或畏寒肢冷,小便清长,大便稀薄,舌淡,苔薄白,脉沉紧或沉迟无力。治宜温经散寒调经,方用温经汤、大营煎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推迟可能是怀孕。
若有过同房且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有较大的可能是怀孕。建议同房后大概14天,用验孕棒或早孕试纸检查,或者在同房后大概7-10天到医院检查,看血液中得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数值是否明显升高,判断是不是怀孕。若暂时没有生育需求,建议同房时采取避孕措施。若怀孕想要终止妊娠,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人工流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经不调可能是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月经不调和内分泌失调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病症。月经不调的症状多为经量减少,经期变短或是经量较多,经期延长等。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也很多,要注意排查。内分泌失调也是比较常见的,其中卵巢功能紊乱和甲状腺功能失调等,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
月经不调和内分泌失调的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生活作息要规律,适当锻炼身体,在配合中药和饮食调理即可。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可以找经验的中医老医生诊断月经不整合现象,根据中医的辨证按中药条例治疗即可。平时建议规律地休息,注意早睡早起,维持乐观情绪,加强饮食营养,禁止辛辣刺激和生食,适当锻炼身体,增强身体抵抗力,免得熬夜疲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