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肚子腹水查不出原因

会员187227757 8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肚子又腹水,什么检查都做啦说没大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腹水最常见的原因是肝硬化。如果肝脏正常,腹水量少,那就有可能是生理性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只需定期复查密切观察其变化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腹水产生的原因如下:
孕妇存在高血压、低蛋白血症、肝脏疾病、肾脏疾病以及卵巢肿瘤等疾病都有可能引起腹水的产生。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在明确诊断之后,根据医生的指导积极进行治疗,并且电解质紊乱,低蛋白血症,必要时可选择住院治疗。患者在确诊后需要尽早进行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进而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肝癌晚期因为白蛋白合成不足,所以腹腔内的漏出液无法重新回到血管,从而表现为大量腹水。所以肝癌晚期病人出现腹水,需要通过输注白蛋白提供血浆胶体渗透压,使腹水重吸收回血液中,同时使用利尿剂使得腹水通过肾脏排出。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腹水恢复需要3天到15天的时间,如果腹水比较严重,建议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果腹水不严重,不建议再进行输液了,可以多吃一些利尿的食物,例如冬瓜等。腹水多以排尿的方式排除体外,所以要尽量的多排尿。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肝硬化腹水的治疗:充分休息好,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往往都能控制住,这需要长时间的针对病因治疗,如果肝硬化系乙肝所致,那么要坚持规律的抗病毒治疗以及加强支持治疗,需休息好,定期复查腹部彩超、乙肝DNA、乙肝五项、肝功能、甲胎蛋白。切勿饮酒和熬夜、劳累等。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腹水患者除原发病的症状以外,亦可表现为腹胀、轻度腹痛、乏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少量腹水症状常不明显,大量腹水可引起呼吸困难、少尿,还可能引起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大量腹水患者可有脐疝、腰围增大、体重增加、下肢浮肿、行动不便。长期大量腹水可导致病人电解质紊乱。
腹水主要是由于肝硬化,低蛋白血症,心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等疾病所引起。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肝腹水不能长期休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的锻炼可以改善体内的血液循环,促进肝脏的新陈代谢和修复。可选择运动如太极、散步等,但避免过度活动。是治疗肝腹水,提高肝细胞疗效的良好方法。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