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要把输卵管、卵巢、子宫、大网、阑尾和淋巴全部切除吗

会员177859644 31岁 40元
左侧卵巢囊肿交界性粘液性肿瘤,局灶上皮内癌形成,小灶微浸润。患者31岁,生育1儿1女,有好的手术方案介绍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相关问答

有不同。卵巢交界性肿瘤三期考虑是卵巢的恶性病变,需要切除,术后放化疗。以免肿瘤细胞进一步扩散。建议术后遵照医嘱,按时放化疗需要放化疗半年的时间。然后定期到医院复查,看看有没有腹腔内转移。如果有转移,还需要口服药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如果说有子宫肌瘤,需要切除子宫,那么输卵管也没有必要保留,保留卵巢就可以将双侧的输卵管都可以切掉的。因为已经没有了子宫,输卵管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但是卵巢是需要保留,卵巢是分泌女性激素的一个脏器,如果说切除了卵巢的女性性功能就会受到影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当然不是空的。人体很多内脏结构还有很多存在于肚子里边,一定不要有太多担心,做完切除手术好好恢复自己的身体,保持开心的心态,做自己想做的感兴趣的事情,让自己觉得幸福就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根据提供的信息目前的情况,考虑是子宫输卵管全部切除了,意味着已经失去了生育能力。由于手术后体质虚弱,身体抵抗力下降,建议术后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和伤口的愈合。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正常的卵巢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和少量的雄激素,激素分泌正常,来维持身体正常的需要。如果患有疾病,做过子宫卵巢输卵管全切术,卵巢不能分泌激素,不能维持身体需要平衡。身体可以出现很多不适,所以子宫附件全切术后一般需要人为的补充激素维持身体平衡。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卵巢囊肿手术是否切除卵巢,要根据囊肿的性质决定。如果是单纯的良性囊肿,肯不需切除卵巢,将囊肿从卵巢上剔除出去即可。如果是卵巢的恶性肿瘤,需要切除卵巢,还要切除子宫,大网膜淋巴结进行清扫。如果是粘液性的肿瘤,还要切除阑尾。还有一种卵巢囊肿叫交界性的卵巢囊肿,介于良性恶性之间。这类卵巢囊肿,如果病人有生育要求,并且囊肿只限于一侧,可根据情况,切除一侧卵巢囊肿,而保留对侧健康的卵巢。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