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彩超提示低回声分布不均匀

会员187219829 28岁 悬赏10元
妊娠合并甲减,指数不高,如今宝宝半岁,因劲椎疼痛住院复查甲状腺功能异常。请医师帮忙诊断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相关问答

甲状腺分布不均匀一般是由于甲状腺炎的原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于甲状腺亢进引起的。
如果有甲状腺问题可能会出现颈部肿大、吞咽困难、失眠乏力、大便次数增多等症状,出现甲状腺问题一定要及时治疗,如果情况比较轻微的可以配合医生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甲巯咪唑,如果甲状腺比较大严重压迫食道通常需要进行手术切除,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注意碘的适量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彩超甲状腺回声不均匀原因如下:
1.甲状腺回声不均匀常表现为甲状腺发炎,最常见的是桥本甲状腺炎。另外,彩色多普勒观察下可见甲状腺弥漫性肿大,表面不光滑,甲状腺血管丰富。
2.出现甲状腺肿瘤,也可出现甲状腺回声不均匀检查结果。彩色多普勒下可见微钙化、形态不全、局部浸润、淋巴结转移、明显低回声边缘不均匀光滑等。
3.结节性甲状腺肿也可表现为甲状腺回声不均匀的彩色多普勒表现。此外,甲状腺各径线增大,甲状腺内可见大小不一的低回声或中高回声团块,也有边界清晰或不清晰等彩色多普勒表现,需与甲状腺肿瘤鉴别。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超声回声不均匀是指甲状腺的实质密度不一致。甲状腺回声不均匀一般提示甲状腺合并有一定病变,建议完善甲状腺功能检查,明确甲状腺功能有无异常。
单纯甲状腺回声不均匀,甲状腺功能检查正常,一般较少出现问题的甲状腺功能改变,如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甲减症,需根据患者临床症状决定如何治疗。一般来说,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会出现心慌、胸闷、全身出汗、双手颤抖、体重下降等高代谢症状。对这些患者应积极服用抗甲状腺功能药;而甲减患者,如出现全身湿冷、乏力、精神萎缩等低代谢症状,建议服用优甲乐等支持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内部回声不均匀一般是超声诊断甲状腺内部的描述,甲状腺不均主要表现为发生小肿块。
这些团块中,有些内部充满了细胞,有些则充满了液体。另外,因为也有既有细胞又有液体的团块,所以组织和甲状腺本身的组织不同,容易产生回声不均,这是团块的说明。一般提示甲状腺内部回声不均匀,团块不大,团块较大则表现为结节,包括实性结节、囊性结节、囊实性结节。提示甲状腺内部回声不均匀,甲状腺组织基本均匀,一般很可能是良性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出现双侧甲状腺腺体回声不全,在专科医生指导下,使用普萘洛尔胶囊可以达到治疗上述病情的目的。
出现以上症状可能是甲状腺因外界病原菌入侵引起的急性炎症。上述疾病患病后,建议立即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内分泌科进行专门的血常规等检查。为了更快恢复健康,可以适当吃鸡蛋、瘦肉、白菜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然后使用普萘洛尔胶囊可以达到治疗目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前列腺增生回声分布不均匀通常是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回声分布不均,是由于前列腺炎症变化,造成前列腺回声不均。若前列腺回声为高回声的话,回声不均匀是炎症性变化,假如低回声的话,可能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患者高回声及回声不均,可按前列腺炎处理,可口服抗菌素能有效治疗,如无症状可不必治疗,对前列腺低回声需严密观察。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