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您好,我今年28岁,2018年有过一次惊恐发作

会员187171087 29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今年28岁,2018年有过一次惊恐发作,从那次惊恐发作以后,我整个人坐车都不对了,别人轻轻踩油门,我心脏都特别难受,我现在坐快车,尤其是起步快的车,我会非常难受,现在还在吃药中,我现在对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怕,以前也怕,就是没这么严重,我现在可能连飞机都坐不了,特别特别的怕,刚才坐我朋友的摩托车,他开的太快了,就一点点路程,我心都快跳出来了,我让他开慢点,后面会有缓解,但是到现在都不太舒服,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对,晚上偶尔会有那种,快睡着了,心脏突然爆炸,然后蔓延到全身,酥酥麻麻的感觉,现在不管谁开车,只要起步快,我都特别特别难受,非常难受,我应该怎么办,诊断,我有轻度焦虑,和狂躁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目前这种情况,的确是患了某种心理疾病。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首先需要做自我心理疏导和心理调节。必要时,还需要看看心理医生进行诊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惊恐发作时,应迅速减轻,可通过药物治疗,抗焦虑类药物等,对于惊恐发作具有良好的预防效果,若惊恐发作,可采取深呼吸,主动的自暗示,寻求心理安全感,以迅速减轻。恐惧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它不仅会影响到人们的身心健康,还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严重时甚至威胁生命。惊恐发作的时候千万不要与惊恐相争,直面病症,不回避,泰然处之,搞好放松训练,便可以从惊恐发作中解脱出来。
此外,应该进行心理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惊恐发作是一种常见的焦虑症状,如果已经严重影响到学习、工作、生活,为了迅速控制恐惧发作,可以选择劳拉西泮,艾司唑仑,奥沙西泮,氯硝西泮,阿普唑仑等药物。但这些药物都是在治疗初期使用的,长期使用会产生依赖性,很难停止,对生育年龄的人来说,会有一定的影响,除此之外,还需要口服艾司西酞普兰、舍曲林等抗抑郁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惊恐发作时的自救,可以抓住坚实的东西,比如靠着墙,抓着桌子,让自己安全起来,同时深呼吸,不要和惊恐较劲,正视症状,接受症状的出现,顺其自然,并且不断的暗示要和症状共存,还可以进行药物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不要以紧张的心态来应对惊恐症状,也不要刻意去压制它们或者咬紧牙关赶走它们。当你试图和惊恐较劲的时候,你其实只能使自己更紧张。这个时候换一个思路思考,让那些出现的症状顺其自然地发生和消失,这反倒会使你很迅速而轻松地度过惊恐。克服惊恐的一个关键就是,不管这些生理唤起多么不寻常或者让你多么不舒服,你都不要惊慌焦虑。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是可以痊愈的,但是需要长期和心理医生进行沟通。是心理方面的问题,出现惊恐发作,平时失眠、胡思乱想,惊恐发作时的感受其实并不是生理疾病引起的,是心理因素的作用。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可以去做个心理治疗,改善惊恐的发作。也可以转移注意力,能够自行缓解。要放松心情,相信自己是能够恢复的。积极进行自我心理放松,缓解焦虑和对惊恐障碍的过度紧张。积极进行肌肉放松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