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红杞姬肽可以搭配中药一起吃吗?

会员32002550 2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姐姐月经量少已经好几年了,一直也在吃乌鸡白凤丸这些中成药在调理,但是作用比较小。前段时间她说朋友给她推荐了芝宁多糖,吃了三个多月有明显好转,那么,一些中药是不是就可以直接停了呢?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莉 副主任医师 山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儿科、内科、外科以及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77
问题分析:你好,一直也在吃乌鸡白凤丸这些中成药在调理,但是作用比较小,芝宁多糖有所好转的情况建议去医院做一下内分泌检查。
指导建议:芝宁多糖是一种改善睡眠的药物,提取自有机灵芝。能调节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阻断失眠神经衰弱的恶性循环,增强身体免疫力。月经量少还需要服用补充气血的药物为好,具体是否可以停药,还是去做一下复查为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中药和西药是两种不同的药物,所以不建议同时服用。
如果同时口服容易产生一些毒副作用,或者是影响药物的疗效,所以不建议同时服用。而且中药成分也比较多,相比较之下西药药性比较单一。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处理。注意不要盲目用药,应遵医嘱用药。以免影响身体健康,不利于身体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中药是一个总称,中药包括成千上万种具体的药物。只有具体分析哪一种中药能不能与绞股蓝总甙片一起服用,而不能笼统地讲。
指导建议:为了安全起见,您最好不要将中药与绞股蓝总甙片一起服用。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感冒咳嗽中药西药一起吃通常会有冲突。因为两者在同时服用的时候,会影响到各自的疗效,从而不能去掉真正的病因。另外两者也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会被病人的身体产生不适感,如果患有慢性胃病的患者就会出现腹泻、腹胀、腹痛等一些不适情况。一般中药里面都含有活血化瘀的药物,如果在此时再服用西药的话,就会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不利于病情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南瓜不可以搭配红枣,醋,菠菜,红薯,带鱼,羊肉等,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提高胃内容物的含量,调节胃内容物的吸收度,还可以增加胰岛素的释放。可以改善血糖的耐用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绿豆不能和一些温补的中药一起使用,会降低这些药物温补的效果,比如说熟地黄,大枣,山药,生姜,牛肉,鸡肉,鹿茸,狗肉,羊肉,芡实,山药,栗子,白果,核桃,龙眼,桂圆等食物都不适合和绿豆一起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钙和dha可以一起吃。
DHA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种物质,尤其是对婴儿和儿童时期的孩子多吃DHA对发育和生长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种物质是可以和钙片一起吃的,DHA可以更好的促进钙吸收。DHA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对很多的疾病都有特别好的缓解作用。
建议临睡前喝一杯牛奶,其实是有道理的,因为钙和植物神经有关,临睡前喝钙能提高睡眠质量。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