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高血压引起的手脚麻木,耳背痛。

会员186831830 5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有高血压,手脚麻木,耳背麻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血液粘稠也有可能是脑神经系统疾病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平时把血压控制稳定,如果经常没有好转的话,建议去医院化验血脂,做个CT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病人在发生卒中后,会有四肢发麻的症状。高血压一旦发生了卒中,首先要用到的就是药物。
b受体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利尿剂等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降压药。还可以服用一些降血脂的药物,可以用来调节脂肪,也可以用一些有营养的药物来进行调理。高血压的人需要有规律的口服降压药,不能自行停药,也不能调整药,否则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患有高血压的人要多休息,要做到心情平静,不能过于兴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人一旦有一侧肢体发麻,就要注意有没有发生脑卒中。
当血压突然上升到某个特定的水平后,会有头痛、呕吐、心悸等表现,甚至会导致精神错乱、抽搐。短期会出现脑中风、心肌梗死、肾脏衰竭等严重损伤,所以要预防脑中风、心肌梗死等各种疾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按时服药,避免停药、换药、调整药物用量等。如果用药后出现了不良反应,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脚麻木考虑腰椎问题,腰椎间盘突出压迫下肢神经所致,久站、久坐、久行后不适症状加重。手麻木,考虑颈椎问题,看既往有无颈椎、腰椎病史,平时注意生活方式调节,避免长时间低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小孩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压迫、体内缺少微量元素等原因所引起的。
小孩手脚麻木,也有可能是由于压迫所引起的,特别是在睡觉时,如果姿势不正确,那么很容易导致手脚麻木的,一般会逐渐自行缓解。建议家长可以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微量元素的检测,如果是缺钙引起的手脚麻的现象,需要遵医嘱补充体内的钙元素。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高血压能引起手脚麻木,如果患者合并有糖尿病的情况,肢体麻木等感觉异常的情况可能会更加明显,除了排除其他疾病原因引起的肢体麻木症状之外,高血压患者要特别注意脑卒中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脑出血以后,出现右侧手脚麻木的症状,可能是脑出血以后的后遗症。可以用点营养神经的药物。平时要注意保持低盐低脂饮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运动。情况严重时,还需去医院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