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可以扎面肌痉挛的肉毒素吗?

会员186774782 4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可以扎面肌痉挛的肉毒素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静 主治医师 肥东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已帮助用户: 35523
问题分析:您好,需要看看面肌痉挛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导致的。
指导建议:有的是需要及时进行按摩腿部针灸治疗。有的是需要局部使用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面肌痉挛可以打肉毒素,但不要长期使用,具体分析如下:
肉毒疗法则是一种较为理想的治疗面部肌肉痉挛的办法,其优点就是,前者要比外科医生更安全,因为后者仅限于眼球肌肉附近。其次,花费要比手术低,但也会让患者有更多的安全感。不过,肉毒对面部肌肉的抽搐有时间限制,一般3-6个月左右,肉毒素会被彻底的代谢,所以要多次使用。因此,在初期最好使用肉毒药物进行治疗,多次注射之后,最好进行微血管减压。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面肌痉挛打了肉毒素是否还需要手术需要根据病情的轻重程度决定,不能够完全确定。如果病情不是特别严重,出现了面肌痉挛,可以通过注射肉毒素的方法改善,能够阻断肌肉和神经之间传导,局部肌肉没有了营养输送,会慢慢萎缩,达到治疗的目的。如果病情严重,只是注射肉毒素,效果不理想还应该做手术治疗。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面肌痉挛注射肉毒素,可以有效的切断神经和肌肉联系。通过牺牲面部肌肉的运动功能来防止面部的抽动,所以,每次打完肉毒素,肉毒素的药效会持续4个月左右,这段时间面部的运动功能是减退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数月之后,肉毒素被吸收、代谢,面瘫的状况会慢慢好转。但是,当抽动复发后,再次注射的效果就会变差。所以用肉毒素是一种权宜之计,到后来,还是需要手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面肌痉挛注射肉毒素费用会在4500元到6700元左右,还需要根据个人所选择的品牌来决定。选择国产的品牌费用会在4500元左右,如果选择进口的品牌所需要的费用会在6700元左右。肉毒素属于是一种生物制剂,在注射之后可以阻断皮下神经和肌肉之间的营养传导,让肌肉处于萎缩以及麻痹状态下起到消除咬肌肥大功效。长时间咀嚼槟榔或者牛肉等食物,可能会伴随着咬肌出现肥大。需要去正规医院的技术比较娴熟的医师指导下注射。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

初期面肌痉挛可以保守治疗,用镇静止抽搐的药物。也可以进行中医中药的治疗,如按摩、针灸等,也可以采用肉毒素的注射治疗,最后也可以采用微创的手术治疗。根据病情不同采用相应的措施,临床上可以收到好的效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面肌痉挛跟感染,神经受到压迫,受凉,环境有关系的,需要及时治疗,针灸治疗面肌痉挛好的可以使用活血化瘀,营养神经,减轻水肿,改善循环这些药物治疗,可以结合针灸,理疗一起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