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孩子不怎么说话是怎么回事

会员186626886 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小孩子不怎么说话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如果孩子不怎么说话,那么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孩子是否存在语言功能落后或者存在心理方面问题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
指导建议:那么这种情况,我建议需要带孩子到医院的医保科,请医生做进一步检查看一看,明确什么原因导致的再及时进行纠正干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子说话晚可能是环境影响、智力低下等因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环境影响:由于个体差异性,小孩子说话晚可能会受环境的影响,比如孩子小时候是老人、父母一起带,老人说方言,爸爸妈妈使用的是普通话,孩子学说话的时候不知道选择谁的语言,可能说话稍微晚一点,属于正常情况。
2.智力低下:如果小孩子智力低下,可能会导致小孩子理解能力低下、听力低下,从容造成说话晚,父母可以多给小孩子创造说话的语言环境,多跟孩子进行语言沟通。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天生性格内向,不愿与人交流,生活环境较闭塞,交流者较少,存在听力障碍,如本身耳聋或听力较弱,接收外部信息功能较差,亦无法表达,构音器官异常,如舌系带异常,无法说话。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说话晚,主要可以分为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以及一些教养的因素,遗传因素,有一些宝宝是因为患有一些先天性的疾病、遗传性的疾病,这种宝宝同时会伴有智力发育的迟缓,说话也会相对的晚一些,家里的方言种类太多,孩子可能就会产生一种语言混乱,也会导致说话晚。如果父母有说话比较晚的情况,小孩子也会出现说话比较晚。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两岁宝宝能听懂但是不会说话,这说明宝宝的听力是正常的,只是后天环境因素的影响引起宝宝不说话。这种情况下,家长要注重宝宝后天的语言学习,并试着多引导宝宝说话。可以多带宝宝去外面走动,让宝宝和其他小孩一起聊天玩耍,这样有助于宝宝语言功能的发育,促进宝宝更快说话。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头胀头晕的症状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出现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由于血压增高减低,都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有可能是贫血,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