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今年42岁,女性,特别容易上火,大便干燥且长年便

会员186534243 4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今年42岁,女性,特别容易上火,大便干燥且长年便秘,脱发严重,有口气,晚上睡觉很容易做梦,但不失眠,长年有黑眼圈,右边鼻翼处总有一条青筋,脸色发黄很容易疲劳。有中医说是阴虚内热加脾虚,最近在吃补中益气丸+逍遥丸,平时用麦冬、玉竹、沙参、百合和生地泡水喝。以上药物是否对症?吃补中益气丸会加重我的上火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双峰 主治医师 河间市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已帮助用户: 29907
问题分析:好吧。没有其他的信息了。你提到的这个症状是中医的脾胃火大的结果。
指导建议:建议你在应用你提到的这些药的同时是需要清淡饮食,加强运动。尤其是多进食纤维性的蔬菜的。再有就是,自己放松心情,会对你的这个症状的改善有帮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特别容易上火可能是阴虚体质、脾气暴躁等原因引起的。
当出现特别容易上火的情况,可能表明患者是阴虚体质,患者本身阴液不足,形体就会比较瘦弱,容易造成阴虚阳亢,从而出现特别容易上火的情况;此外,平时脾气暴躁、说话声音特别高亢,阳气足的患者也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心情愉悦,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现在容易上火,通常来说还是因为由内分泌紊乱导致的,首先要注意调整一下饮食的,注意平时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痘痘情况下可以用5%的硫磺霜,便秘可以使用肠道益生菌,另外要注意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女性大便干燥的原因如下:
较少吃富含纤维素的食品、运动较少、肠蠕功能较差等都可能会导致出现女性大便干燥的情况,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辅助通便的药来改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素的水果和蔬菜,多吃奶制品、牛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保证营养均衡,保持心情愉快,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散步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特别容易发生上火的疾病,是一种火性体质,如果是这样,就必须选择清火的药进行调理,具体用药,还应检查与哪些内脏有关,上火疾病有肝火、胃火、肺经络火等症状不同。是分开调节的,通过中医把脉看舌来诊断。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饮食不足:小儿进食太少,奶中糖量不足,长此以往导致顽固性便秘。食物成分不适宜:进食成分中如蛋白质过量碳水化合物不足;孩子进食所不耐受的食物。肠道功能失常:生活和排便不规律,没有很好地排便反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大便干燥的情况下,在饮食上让孩子多喝水,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若排便困难,可用肥皂条沾水在肛门里外擦,也可以口服益生菌类药物助消化,调理肠胃仍无效的情况下,可口服乳果糖一段时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