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冒了,头晕鼻塞嗓子疼干咳有点低烧,吃什么药好

会员186530004 2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感冒了头晕的厉害,有一点鼻塞嗓子疼干咳,吃点什么药好,我青霉素过敏,这两天吃了罗红霉素和感冒冲剂,要继续吃吗还是换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感冒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疾病(细菌感染造成的感冒比例比较小)。罗红霉素是一种抗生素,是用来治疗细菌感染的药物。
指导建议:因此,针对感冒,并不需要服用抗生素(罗红霉素)。使用抗生素会抑制免疫力,甚至有可能加重感冒症状。您这种情况应该考虑使用抗病毒药物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鼻塞干咳是风寒感冒。风寒感冒是普通感冒的一个类型,是指因“吹风受凉”引起,以恶寒重、发热轻、无汗,浑身酸痛、鼻塞流清涕、咽痒、口不渴或渴喜热饮等为主要表现。风寒感冒通常在秋冬季节容易发病,临床表现上“恶寒”会比较重,但是发热不会太重,不会像其它的流行性感冒或者是风热感冒一样会出现高热的情况。建议多吃辛温发汗散寒的食物,忌吃生冷凉性食物。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出现鼻塞嗓子疼的症状,考虑是由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引起,建议患者对症用药。
对于感冒引起的鼻塞嗓子疼症状,可以服用连花清瘟胶囊治疗。该药物属于纯中药制剂,安全性较高,对普通感冒、流感所引起的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头痛、嗓子疼等症状均有良好效果。而且它还具有广谱抗病毒、抑菌抗炎、调节免疫的现代药理作用,有利于控制普通感冒和流感的病情进展、缩短病程。
用药治疗期间,患者还应注意合理休息,保证充足睡眠,饮食以清淡为主,多饮水,促进症状改善。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目前这个体温还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考虑可能是有点感冒的情况。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多喝温开水,补充多种维生素,可以喝蒲地蓝消炎片、小柴胡颗粒、莲花清瘟颗粒等。如果体温持续偏高,需要去医院查个血常规看一下。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发生鼻塞时会出现头晕症状,主要是由于感冒导致的急性鼻炎或鼻窦炎。会有两侧鼻阻塞,流涕,头晕,头痛等症状。鼻窦炎会有流脓涕、嗅觉减退、头晕、头痛等症状。鼻腔粘膜急性充血肿胀,双侧鼻甲肿胀,鼻腔变窄,鼻腔有粘液样的分泌物,鼻窦炎时会出现粘脓性或脓性分泌物。可选用1%呋麻液或辅舒良喷鼻,同时可服用鼻渊通窍颗粒、蒙鲁司特钠。鼻窦炎的病人可以服用桉柠檬肠溶软胶囊或者桃金娘油等粘液促排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结合你有头晕、头疼、鼻塞症状,考虑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指导建议:建议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口服感冒药物治疗,如无明显好转和出现有发热,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

温俊程医师内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789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及管理

嗓子疼干咳嗽主要是由于呼吸道感染造成的。可以到医院做一下血常规或者痰培养检查,再明确是哪种原因感染后?再做针对性治疗,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这种症状,就需要在医生的嘱咐下,用抗感染药物,配合止咳药物联合治疗。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蔬菜,也要多喝水,可以把体内的毒素快速排出体外,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