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晚上睡不着,白天很累,没精神,焦虑

会员186493219 3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晚上睡不着,白天很累,没精神,焦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这种情况,白天很累,晚上失眠,考虑焦虑症倾向,与精神压力过重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自我调整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如果症状不能减轻建议到医院精神科或精神病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丁螺环酮、阿普唑仑等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有抑郁的表现,大多是按照三步走的方式,一种方式就是自身调整,可以转移注意力,看看喜剧,看看笑话,规律作息时间,给良好的心理暗示,必要可以听听轻音乐,参加一些有氧活动,特别是爬山,游泳这样的活动效果都是不错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失眠不一定是焦虑。
焦虑与失眠有关。有些失眠可能暗示焦虑,但失眠不能等同于焦虑。例如,第二天有重要的事,晚上可能睡不着觉。这其实是焦虑,一时的焦虑,一时的失眠。但是,对有些人来说,长期的工作压力和人际关系压力没有缓解或解决,会导致初期焦虑,并可能表现为明显的身体不适和长期失眠。根据学术标准,如果持续6个月,会影响生活功能和工作场所的社交,则可以认为是焦虑症。但是不到6个月的话,据说是焦虑症和焦虑状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焦虑症睡不着是因为对睡眠的过分关注,对睡眠质量的忧虑和担心增加了自己的心理压力而造成失眠,可以用选择安定类药物,日常要积极运动,规律生活,做一些头部按摩,瑜伽休闲活动。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产后焦虑时需要有人帮助照顾孩子,妥善安排好生活,可以选择深呼吸,肌肉放松,听歌等缓解紧张焦虑,晚间避免熬夜劳累,吃点牛奶等调理睡眠,严重需要考虑抗焦虑药物改善,切记在服用药物期间,不可母乳喂养宝宝。心态要保持好,基本刚生完宝宝都会有这个阶段,孩子大了就会慢慢好的,平时一定要放轻松,睡不着也不用强迫自己睡,偶尔看看手机,放松一下也很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焦虑抑郁症失眠选择药物和生活方式调理。
焦虑抑郁失眠等可以选择使用药物的方式治疗,选择药物治疗能够防止神经受到一定的损伤,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并且生活的方式上也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比如在饮食上需注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注意缓解自己的压力。
焦虑的人群要保持饮食营养均衡,水果蔬菜谷物粗粮和坚果等都要适当的吃一些,也可以吃一些动物肝脏,对于补气血有帮助。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焦虑是失眠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焦虑的核心症状是恐惧和紧张,而这种恐惧、紧张和生活状态与周围的氛围明显不一致。
所以焦虑性失眠的主要方法,第一是抗焦虑治疗,二是消除焦虑的原因。很多人因为家庭原因,事业原因而焦虑,首先应该尽力解决这些焦虑的原因。第二、进入抗焦虑治疗,抗焦虑治疗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标准的抗焦虑治疗应该在一年半到两年之间,进行充分充分的治疗疗程,焦虑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第三、在抗焦虑治疗的同时,可适当使用一些镇静催眠药物,短期间歇使用。焦虑症失眠不建议长期大剂量使用安眠药,长期来看可能对失眠帮助不大,反而可能引起抑郁,或者其明显的他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