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颈部动脉狭窄,咨询下手术?

会员185523198 5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的父亲今年58岁,一个月之前突然左手臂发麻,无力,我们去医院看诊,说中风,住院治疗14天出院,现手臂恢复知觉,但不灵活。现磁共振父亲颈部动脉狭窄,需要手术治疗。这边给出方案支架,但风险头部血液高灌注可能有风险。我们也是打听心脏方面的专家,说是这个放支架以前会放入滤网,以免支架盛开这个血斑会冲进脑部造成后遗症。我们就想咨询一下咱们这边这个手术有没有这种保护装置。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任何手术都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指导建议:手术的危险性与疾病进行比较相对性还是较小,各级医院情况不同,相对上级医院相对技术与医疗水平高。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医疗机构。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的颈部有2条颈动脉为大脑提供血液,颈动脉分叉部是引起颈动脉狭窄最常见的区域。
当检测到颈动脉狭窄时,提示患者应积极治疗避免导致脑供血不足而导致脑缺血发作。此外,颈动脉粥样斑块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栓子脱落并随血流向血管远端的冲刷而导致颅内发生不同程度脑梗死。临床指南建议,经影像学检查颈动脉狭窄程度较小,暂不需要手术治疗并以药物控制疾病发展;狭窄程度较小并伴有脑缺血症状或狭窄程度较小建议外科手术治疗。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颈动脉支架手术与颈动脉内膜剥脱手术是完全不同的手术方法,支架手术是在狭窄的颈动脉通道里放置金属支架,从大腿根部的股动脉输送到颈动脉狭窄部位,使其扩张撑起血管,使血流通畅。支架手术的最大风险是导致再狭窄,如年轻人可能在术后若干年导致再狭窄,发生再狭窄则较难治疗,所以比手术危险稍微高一点。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椎动脉狭窄是否要手术,首先要看有没有临床症状,其次是椎动脉狭窄的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第一,如果是有明显的血管收缩,例如患者有眩晕、视力不清、后循环等,那么应该进行外科手术治疗。
第二种是无症状的狭窄,超过70%的患者,合并脑卒中和脑梗塞的几率要高于正常人,因此要采取措施干预即可,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做完肾动脉狭窄手术后血压还高主要是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导致的。
肾动脉狭窄的临床症状主要有肾功能和全身功能。肾的症状有:肾血管性高血压、慢性肾功能不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心脏,脑外周血管,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肾动脉狭窄术后狭窄可以缓解,但并不能改善肾功能,因此可以控制由狭窄引起的高血压,而肾功能不全造成的肾脏病变是不能完全治愈的,因此血压也会升高。不过在手术之后,患者的血压都会降低,有些患者会完全恢复。
因此,在肾动脉狭窄手术后,患者的血压是否能够正常的恢复,还要看患者在手术前的肾功能和术后的恢复情况。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动脉狭窄手术通常比较大。
如果存在肾动脉狭窄的情况,一般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常用术式有主肾动脉搭桥术、肾动脉内膜切除术、肾动脉狭窄自身移植术等。需要注意的是,这类手术通常比较大,操作相对复杂,手术时间较长,手术风险相对较大。因此,一般会在出现肾动脉狭窄并辅助动脉瘤或者肾动脉瘤、急性肾动脉闭塞、孤立肾伴有严重的动脉粥样硬化性肾动脉狭窄、肾功能急剧恶化的情况时,综合考虑后再进行手术治疗。在手术结束后,患者要注意休息,不要进行剧烈运动,要注意均衡摄入多种营养元素。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动脉狭窄一般可以做主肾动脉搭桥术,肾动脉内膜切除术,肾动脉狭窄自身移植术等。
肾动脉狭窄是肾动脉主干和(或)其主要分支的狭窄引起的肾血管性疾病。患者肾动脉狭窄,经药物介入治疗后,仍达不到理想效果,并且病人的肾功能还有恢复的可能,提示应适时手术,术式以主肾动脉搭桥术为主,肾动脉内膜切除术后,肾动脉狭窄本身移植术。其中以肾动脉狭窄本身移植为最佳选择。肾动脉狭窄患者的手术创伤相对较大。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