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低回声结节

会员185326740 5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你好
请问这个严重吗?
需要手术吗?
平时需要注意那些方面?
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情况你要说一下到底是什么样的低回声结节的,是甲状腺的还是乳腺的低回声的?
指导建议:说一下低回声结节的性质血流情况,看一下最基本的触诊是否是与周围组织有粘连或者是活动度,如何看一下大小,然后再决定是否是需要做病理检查或者是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看结节大小才可以确定风险,发现甲状腺结节要先鉴别良恶性,超声检查结节大于10mm的,做甲状腺细针抽吸细胞学检查。疑似恶性的甲状腺结节或者有明显压迫症状的甲状腺结节手术治疗。只要甲状腺功能正常,一就不需要药物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检查发现无回声结节,考虑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是女性乳腺常见症状,多由内分泌紊乱引起,可有疼痛不适,经期加重。去当地医院乳腺外科或者普外科检查确诊,超声检查就可以明确诊断。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低回声结节是甲状腺结节在彩色超声下的分类。
甲状腺结节分为实性结节、囊性结节、囊实性结节。实性结节在甲状腺彩超上表现为低回声结节,囊性结节在彩超下表现为无回声结节,囊实性结节在彩超下表现为无回声、低回声结节。因此甲状腺无低回声结节,说明甲状腺有囊性结节,囊实结节为良性。囊性结节分级不超过3级,无钙化,甲状腺结节长宽小于1,病理细针穿刺检查良性即为良性结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回声结节边界清晰,如果出现在甲状腺内,形态规则,圆形或者椭圆形,多考虑为良性结节,可为甲状腺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低回声结节边界清晰,如果出现在乳腺内,多考虑为乳腺纤维腺瘤、乳腺良性疾病。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做增强CT或增强核磁共振检查,同时还应该做若干次肝脏弹性试验。肝硬化不确定能不能康复的。有肝硬化了,那么不管早期还是什么期,都强调终身治疗。坚决抑制病毒复制是重中之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脏上有低回声结节,不是很严重,是很常见的一种病变,最多的就是有良性的囊肿,或者是小的血管瘤,在超声检查都会表现为低回声结节。当然也有一部分病人可能是有肝内的钙盐沉积或者结晶,时间长了,局部可能形成了小囊肿,应该定期的随访观察。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