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爸爸患有糖尿病,感冒已经有差不多20天了,已经吃

会员185269444 7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爸爸患有糖尿病,感冒已经有差不多20天了,已经吃了其他的感冒药,可是现在咳嗽还是很厉害,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好,要么不咳,要咳了一会儿,就连着咳,还有一点点痰,不过是白色的,呼吸都顺畅的,就是有时候吃饭的时候闻这个热气就会开始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情况建议患者需要做一下呼吸道的听诊,考虑可能是有急性支气管的感染。
指导建议:糖尿病的患者就容易并发细菌感染的,确认是支气管感染,是需要使用止咳祛痰的药物和抗生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就是着凉以后引发了感冒。有糖尿病的人也是可以口服治疗感冒药物的。现在口服药物,应该多饮水。注意保暖,这几天尽量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三天后症状不减轻,应该到医院去看一下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感冒药。
糖尿病患者感冒后,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普通感冒药,但在选择药物时,尤其是中成药中的一些冲剂药品,必须选择不含糖的。一般来说,治疗感冒的药都可以吃。糖尿病感冒患者可以口服感冒灵颗粒、双黄连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感冒药,取得效果。发烧或头痛暂时服用丸剂可以缓解。恢复中休息,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和难以消化的食物。但是,如果服用感冒药后治疗效果不好,就要去当地正规医院看病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吃的感冒药有以下几种:
1.糖尿病人感冒的话,如果是感冒初期,就不需要吃感冒药,多喝温水。
2.糖尿病患者感冒后出现鼻塞、流鼻涕、发烧等症状时,应慎重选择含糖量低的药物,如速效感冒胶囊或抗过敏药等。
3.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饮食,多喝热水,把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围内。糖尿病患者平时可以服用VC银开板、安卡黄敏胶囊、扑热息痛颗粒或扑热息痛医生麻黄碱分散片,效果相当好。
4.还有一些,比如C维银翘片是用金银花、荆芥、连翘、竹子、蚕豆、芦苇根、桔梗、牛蒡、薄荷油和甘草制成的中成药,具有祛风解毒热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外感风热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感冒灵颗粒。
感冒颗粒对治疗感冒还是很有好处的。由于感冒灵颗粒中含有金银花、野菊花和对乙酰氨基酚,对感冒有一定的清热解毒作用,并有镇痛作用,能迅速缓解感冒症状。并且不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感冒灵颗粒对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鼻塞、咽痛有一定的疗效。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感冒灵颗粒,在生活中可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可以吃感冒药。
糖尿病患者感冒后可以根据要求选择普通感冒药,可以服用感冒灵颗粒、双黄连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口服抗感冒药。但在选择药物时,尤其是一些中成药颗粒,一定要选择无糖型药物。恢复期间注意休息,多喝水,不要吃辛辣、难消化的食物。但如果服用抗感冒药后治疗效果不好,还是需要去当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感冒可以食用丹参片。
丹参片主要作用为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用于气滞所导致的胸痹,胸闷,前胸刺痛,冠心病心绞痛等。因为病很多,所以不知道患者缺血的情况。具体按照医生的意见,所有降压降糖药物和抗血小板药物都要坚持吃。必须控制血压、血糖和血脂。适当使用丹参等中药来调养自己的免疫力,提高面对疾病的抵抗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