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突然全身发抖,高烧39

会员185258412 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昨天白天好好的,没感冒症状。晚上睡觉半小时后全身发抖,高烧39。白天有风,座一小时电瓶车。晚饭吃的稀饭,二个多小时小便次数七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这是高热引起的发抖,注意立即给他口服一次退烧药。
指导建议:注意密切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最好是白天带他去医院做个血常规等基本的检查,考虑还是感冒初期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突然高烧39摄氏度,首先要给予退烧处理。采用的有布洛芬或者是对乙酰氨基酚,这两种退烧药选择一种就可以了。同时让孩子适当多喝温开水,适当的吃点水果或者喝点水果汁补充维生素。必要时还可以联合使用物理降温的办法,比如温水擦浴或者是洗个温水澡,多喝点温开水。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首先是应该注意休息,可以物理降温,应用温水擦洗四肢,自然晾干,通过蒸发,帮助降温。一般发热常见原因是受凉,熬夜,淋雨,抵抗力下降,病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口服药物,进行退热。然后明确发热原因,根据血常规情况,调整药物,控制感染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突然高热39度,首先是应该注意休息,多喝水,喝热水,避免受凉,可以物理降温,应用温水擦洗四肢,自然晾干,通过蒸发,帮助降温。同时可以口服药物,进行退热治疗。然后去医院,检查血常规,明确发热原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使身体的代谢加快,耗氧量增加,脂肪代谢容易发生紊乱,会导致酮血症的出现。
如果出现了持续高烧39度的情况,而且持续高烧39度,对身体也具有一定的危害,可以使身体的代谢加快,耗氧量增加,脂肪代谢容易发生紊乱,会导致酮血症的出现。容易导致一些高热惊厥的发生,尤其是孩子的年龄比较小,大脑发育并没有完善,受到持续高烧的影响,会使大脑产生一些异常放电,导致高热惊厥的出现。
应该及早寻找病因,来进行治疗,多喝热水,积极的进行退热。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宝宝突然发烧,可以通过物理降温、口服药物、静脉输入药物等方式来缓解。
1.物理降温:物理降温可以用热毛巾擦拭身体,也可以用温水浴来降温,这样可以起到降温和缓解发烧的作用。
2.口服药物:发烧时可以服用布洛芬颗粒、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液、布洛芬颗粒等。
3.静脉注射药物:如果是重度患者,可以静脉输入药物,比如注射用青霉素钠、头孢曲松钠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宝宝39℃高烧不退,家长可以通过使用药物物理疗法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使用药物:如果宝宝39℃高烧不退,家长应及时带宝宝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小儿布洛芬栓、对乙酰氨基酚干混悬剂、清热解毒口服液等。
2.物理疗法:家长还可以在使用药物的同时,使用冷毛巾冷敷额头、腋窝、腹股沟等部位,以起到物理降温的效果。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