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高血压怎么预防和治疗?

会员185100397 4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高血压怎么预防和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高血压,如果严重的话,主要还是需要服用降压药控制。
指导建议:不严重的话,主要就是平时要注意加强锻炼,控制饮食。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平时注意不要熬夜,以免影响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是一种可以预防和控制的慢性病。但直到现在,这个高血压还没有得到根治,也就是说,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防止它的发生和发展。可以通过服用一些药物来控制血压,让血压恢复到正常范围,但是目前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治疗手段。在预防上: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控制好自己的血脂,避免出现的血糖不正常。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食盐的摄入量,防止高血压、心功能不佳,同时要注意控制体内的水分,防止血容量过高,从而导致血压升高。治疗:可以通过服用ACEI类,ARB类,β受体阻滞剂,钙通道阻滞剂,利尿剂等。降压药的类型和类型是不一样的。有些情况下还可以结合药物进行降压。具体情况要看病人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如下:
高血压的治疗主要包括药物治疗和日常护理。建议高血压患者每天监测血压,谨遵医嘱服用降压药。日常生活中,患者要以低盐、低脂、低油、低热量的食物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戒烟戒酒,还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散步等,要保持轻松、愉快、平和的心态,避免激动、紧张、愤怒等情绪刺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的病人治疗主要是采用降压药物治疗,如果是继发性高血压,比如存在肾上腺占位,有可能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切除占位,高血压有可能就有所缓解,预防主要是以生活方式干预改善为主。平日里要注意低盐低脂的饮食,如果是单纯高血压,应当将每日摄入食盐的总量控制在6g以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要注意积极的进行治疗和控制,目前并没有特别有效的方法,主要是通过饮食的调理和药物的调理来控制血压导致血压平稳的情况。平常尽量的清淡饮食,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和过咸的食物,同时要规律口服降压药物,应该是能够将血压控制到正常水平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的预防和治得方法是饮食以清淡营养易消化为主,避免进食生冷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适当的控制食物中食盐的摄入量,合理的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早起早睡避免熬夜工作等。以上方式针对高血压的预防和治得具有极好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食疗方法是低盐低脂饮食,饮食清淡健康,定期血压监测要求按时服用抗高血压药物,以避免自行停药。避免血压波动过大,导致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甚至危及生命的情况。少吃辛辣食物,避免饮酒,每天进行适当的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