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人右手及胳膊突发浮肿,现发紫发黑

会员185093674 7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人(75岁,有房颤和帕金森症,在服用美托洛尔 和多巴丝井、丹参滴丸,以及)7月26日午饭后,右手前手臂突然无故肿胀发硬,因疫情影响,未带病人去医院,问医生,给开了云南白药气雾剂和 一些活血化瘀的中成药,昨日早上浮肿扩散到手上和上臂,带老人去医院,做了B超、CT、血液检查,均正常,说无需住院,让回家静养观察,今日浮肿的胳膊仍未消肿,且颜色发紫发黑了,请问这是啥病?发紫发黑会引起组织坏死吗?有什么方法治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有动脉血栓形成,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还是有一定的危险,需要看医生进一步检查治疗。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肢体会出现缺血坏死,那样的话就会导致一些不良后果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看上去是属于有动脉血栓形成,需要做血管的超声检查才能发现的,可以配合医生进一步检查治疗,必要时可以到医院住院治疗观察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过度疲劳导致腿部血液无法回流,会造成水肿,休息后会消退。由于肥胖导致对腿部的压迫过大,或是季节性腿肿,需要去医院检查心脏功能是否有下降等。如果身体各方面正常,可以用按摩和冷热水交替泡脚来加速血液循环,消除症状。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老人突发脑溢血是否严重,主要取决于出血的数量和位置,还有平时的体质和基本的病症。
出血不在要害,出血量小,病情较轻,血压稳定后,一般情况下会好转。若出现了大量的失血,或者牵扯到了像是囊腔、脑干等关键的地方,则会出现或加重的征兆。出血多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提高患者的预后。另外,护理、营养和康复疗法也非常重要,正确的处理可以提高患者的预后。一般情况下,因为年纪的原因,病人的症状会比年轻人更严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人有小腿浮肿通常应去骨科做有关诊治。
一般病人有小腿浮肿时,也有肿胀的情况发生,应根据病人一侧肿胀、或两侧肿胀、一侧肿胀而定,通常应考虑病人有无外伤引起软组织损伤、局部肿胀。例如病人是发生重物砸伤、摔伤、引起局部出血、因而发生小腿肿胀等,可采取保守治疗,通常使病人四肢隆起。有些可发生动脉或静脉栓塞而导致小腿和足部肿胀。病人应做双下肢动静脉彩超检查其动静脉有无狭窄或栓塞现象并及时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患有糖尿病的人两胳膊肘外侧发黑发紫,考虑是糖尿病并发症。应该是糖尿病引起的血管内膜损伤,导致循环障碍,引起缺血缺氧导致的,积极控制血糖,同时采取改善循环治疗。要避免甜食,控制主食量,适量运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老人双脚浮肿的原因主要是心功能不全。心功能不全的时候容易造成静脉压压力增高,静脉压压力增高以后静脉内的水分容易向周围的组织进行转移,所以会造成双脚浮肿的情况。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老年人出现这个症状的原因有下肢血管血栓形成,脉管炎,淋巴循环受到影响,肝脏,心脏,肾脏,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原因,都会出现这方面的症状。可以看医生进一步检查,比如下肢血管超声,肝功能,肾功能,心脏超声,心肌酶,动态心电图,甲状腺功能等检查,找一下具体的原因,根据配合医生根据情况进行治疗,对病情控制才有帮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