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发烧一个多月,查到血液有革兰氏阳性菌,能

会员23069208 1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发烧一个多月了,开始在家吃口服药头孢克肟加布洛芬感冒灵一周,停止发烧3天又烧,去县医院发热门诊排除新冠病毒后输水阿奇霉素9天,仍然发烧后来到东营市人民医院门诊开药:阿比多尔,蓝芩口服液,疏风解毒感冒药口服四天症状减轻但仍不行,又一次去东营门诊查血血象偏高13.8,c反应蛋白正常,医生说没事,回家后还是烧,再次去人民医院住院,输三天头孢无效,发烧厉害两天超过40度,发冷寒颤,说胡话,血培养查到血液有菌,说是败血症,很少见的革兰氏阳性菌,输美罗培南+利奈唑胺六天没烧,指标也都降下来了,前天下午六点半又烧到38.4用退烧药很快两下啦,第二天检查血象,c反应蛋白,降钙素又都高了,换了万古霉素昨天今天没烧,想知道这个病能彻底治好吗?万古霉素效果怎么样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需要根据血液培养以及药物敏感实验的结果来选择敏感的药物。可以坚持治疗,应该效果还是会比较好的。如果药物敏感试验里面万古霉素是敏感药物的话,那么应该还是会有效果。可以治疗观察的
指导建议:可以配合医生根据个人病情以及体质选择适当的药物,按照疗程坚持治疗,一般都能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液感染发烧要用抗生素,没作用要做细菌培养,选择更敏感抗生素,发热会引起抽搐,需要及时退热,如果长时间不退热,建议住院治疗。治疗如果是传染性疾病,比如细菌感染,可以选择适合的抗感染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可以通过对症治疗,多喝水,多休息,同时要结合其他原因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要定期复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是细菌感染,需要住院。给予高卡路里、高维他命食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并进行血液培养及药物敏感实验,寻找病原菌。在血液培养及药敏试验的基础上,选择足够的广谱抗生素,并进行足疗程的联合用药,直到3天后,患者的体温恢复正常。血液中的细菌会不断的发烧,这是一种常见的菌血症,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很可能会发展成败血症、脓毒血症,患者会持续高烧,多个脏器感染,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血液感染发烧后应积极控制感染,特别是细菌和真菌感染,应用有效抗生素给予治疗。并积极的进行血培养寻找感染源,并迅速经验性抗生素治疗,待病原学结果出来后调整抗感染药物治疗。如果患者有白细胞减少,应该给予严格的消毒隔离措施,或居住消毒隔离病房获层流病房,应用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升高白细胞。另外,还可以应用免疫球蛋白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肿瘤性发热一般为低热,但血液病,比如白血病可以高热。遇到发热,首先需要及时到当地的医院进行具体的检查,明确原因以后,才能针对治疗。如果是病毒性感冒引起的发烧,可以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发烧需要一定时间的恢复,在恢复阶段,身体会出现一些不良症状。发烧后头晕是由大脑供血不足和发烧后供氧不足引起的。这是严重疾病首次康复的常见表现。此外,感冒药中的镇静剂可以抑制神经中枢,也会导致头晕。注意休息,适度增加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会有所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儿童单凭经常发烧,认为是白血病是不正确的,而且有可能免疫力下降而引起经常发烧。还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做骨穿检查,看骨髓细胞是怎么样的,才能确诊是不是白血病。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