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脚肿了,是怎么回事

会员185008065 2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前几天,感觉右脚有些不舒服,回来下车时脚一挨地就感觉脚踝那疼,回来去了正大骨科,拍了片子,没有骨折,敷了消肿止痛膏,和龙血蝎片,效果还好,昨天换药后又肿了,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贾建光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药物中毒
已帮助用户: 8464
问题分析:几天前右脚不舒服,脚踝疼,己去医院拍片无骨折,开药治疗,换药后现又肿怎么回事?
指导建议:脚踝部扭伤几天,已去医院治疗,换药后又肿,应是软组织及踝关节因未完全恢复好再次不小心扭伤加重,应热敷,用药,切记不可负重致完全恢复,恢复后活动时不应太用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目前如果出现脚肿的情况,首先要问明患者,近期有没有服用特殊的药物。其次,要问明患者,既往有没有病史。既往有糖尿病、高血压的患者,出现脚肿时,一定要检查一下BNP、心脏彩超。因为有可能是由于心力衰竭,所导致的脚肿,要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肾功能不全、肝硬化、肝功能异常的人,会出现脚肿。口服特殊的药物,比如患者目前正在服用甘草类的药物,或糖皮质激素,也有可能会导致脚肿。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女人脚肿可能与痛风、风湿、药物激素扥原因导致。
大脚趾脚跟和膝盖部位突然红肿、胀痛、关节发热,一动就疼,可能是痛风症引起的,主要原因是体内尿酸过高,不能从尿道或者大便中排出,所以大部分关节都会发炎。关节经常肿胀,有难以言喻的酸痛,活动不方便,但肿胀处没有凹陷,说明风湿病的病因比较复杂,简单来说就是气血亏虚造成的。腿肿、乏力、怕冷、肌肉麻痹、皮肤干燥、便秘等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所致。药物、激素药、降血压药、抗抑郁药等都会导致脚肿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孕后期导致脚肿的因素如下:
孕妇在孕后期出现脚肿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子宫压迫到自身下肢静脉,导致下肢血液回流受到阻碍而出现脚肿的情况,也可能是孕妇患有其他疾病导致的,比如妊娠高血压病。孕妇可以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建议孕妇平时注意饮食均衡,鞋子尽量穿一些宽松一点的,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自身维生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因为胎儿在成长过程中会慢慢长大,会挤压到周围的血管,导致血液循环受阻,导致下肢肿胀的症状。
其次,由于过于疲惫,腿部的血液循环会变得缓慢。怀孕期间要做好产检,避免久站和走路,可以把双腿抬起来。平时要注意少吃多餐,多喝牛奶,多摄入高蛋白质食物,多摄入食盐,这样才能逐渐改善不适症状,孕妇还需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明确自己的身体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腿肿脚肿是妊娠期间正常的生理反应。
孕妇出现腿肿脚肿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到了怀孕后期,腿肿脚肿的情况会更加的严重。因为女性在孕期内的雌孕激素水平,会导致水钠潴留,从而导致腿部水肿。此外,随着孕期的增加,胎儿会慢慢的长大,子宫也逐渐增大,会对下腔静脉造成压迫,导致下腔静脉的回流受到阻碍,从而导致腿肿脚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手肿脚肿可能是生理性因素造成的,也可能是心脏病、高血压等病理性因素导致的。
怀孕期间会出现手肿脚肿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子宫的体积逐渐变大,会挤压下腔静脉,造成血液循环不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做锻炼,避免长时间的站立,适当的把双腿抬起来。此外,还可以多吃西瓜,可以利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少盐少脂肪的食物,避免多饮水。出现水肿的时候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诊断,看看是不是心脏病、高血压、肾病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