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妈妈67岁,左手最小指肿胀,无风湿关节炎

会员12568250 6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妈妈这几年左手小手指肿胀,夏天带手套保暖,经常自己推拿,肿了,还胀痛!查过两次类风湿(因子)关节炎,没有关节炎。怎么治疗?我妈67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妈左手小手指肿胀,可能是风湿的原因,可查查风湿全套.风湿全套是一个血液常规检验的组合,
指导建议:一般包括四项:风湿因子,类风湿因子,血沉,c-反应蛋白.检验结果对风湿病和类风湿病有明确的诊断意义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左手食指肿胀可能是滑膜炎、痛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滑膜炎:滑膜炎是指滑膜受到刺激产生炎症,造成分泌液失调形成积液的一种关节疾病,主要症状为关节出现疼痛、肿胀、关节活动受限等,且多发于全身。因此左手食指肿胀可能是滑膜炎导致的。患者可按照医嘱服用塞来昔布胶囊、依托考昔片、双醋瑞因胶囊等药物治疗。病情严重时,患者可以通过关节镜下行滑膜切除术、截骨术、关节融合术等手术进行治疗。
痛风:痛风是体内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一种关节病,患者一般会出现发热、乏力、关节痛等症状,饮酒、受凉、剧烈运动等活动都可能诱发痛风。因此左手食指肿胀可能是痛风导致的。患者可按照医嘱服用秋水仙碱片、别嘌醇片、非布司他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左手手指肿胀主要是由于手指外伤引起的,在搬运重物的时候手指会出现扭伤或者砸伤,引起局部肿胀疼痛,如果损伤比较严重会出现肿胀,同时还会出现手指麻木和手指活动受限的情况。
其次,手指关节滑膜炎症,如果工作太多,比如经常干家务,或者是接触冷水,都会导致手指关节的滑膜出现炎症,从而导致手指关节肿胀,关节内积液,滑膜增生,关节疼痛,活动受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手中指肿胀疼痛多见于炎症、肌肉韧带损伤等导致,如果皮肤没有破损,可以用布洛芬乳膏治疗,可以到医院外科就诊做一下检查,根据病情采取治疗,注意休息,这段时间避免劳累。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在超导的指引下进行无痛人流伤害最小。
在超导的指引下进行无痛人流是指医生在超声指引下明确孕囊的位置,并直接将其取出,这样对女性的身体伤害是最小的。以前的人流只能通过医生的经验来进行盲刮手术,这样就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较大的损伤。另外,可以在进行人流的时候将宫腔内的积血吸干净,这样有助于子宫的复旧,加快身体的恢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早上手指肿胀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缓解。
早上起床手指肿胀,常见因素有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等,患者可以先进行热敷,进行按摩及理疗等方式进行缓解。或者前往医院查明病因,在医生指导下对症用药,缓解肿胀。治疗期间患者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多吃新鲜蔬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手指肿胀可能是炎症刺激、颈椎病、肩周炎、尿酸过高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手指肿胀的原因可能是局部的炎症刺激,导致手指的血液流通受阻。
2.比如颈椎病、肩周炎会影响到手臂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手指肿胀。
3.比如尿酸高,尿酸沉淀在关节部位,从而导致关节肿胀。
平时多做一些锻炼,避免过度劳累,可以及时的进行关节炎症的处理,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多做一些按摩,可以促进手指的血液循环,缓解红肿。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