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腹痛,不知道该微创手术还是胆囊切除?

会员184847384 3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2019年12月中旬开始第一次上腹痛时间半个小时左右,没有其它到现在共疼3次了,之前一个月左右疼一次(每次30分钟基本就正常了),,2020年1月27日做彩超检查情况如下:肝脏大小、形态正常,包膜完整,内见大小约11×11mm囊性暗区,边界清,另见大小约12×11mm稍高回声结节,边界清,门静脉不宽。胆囊轮廓不清,大小约34×14mm,内无胆汁,充满强光团,后伴宽声影。肝内外胆管未见扩张。胰腺和脾脏都正常。检查提示:肝囊肿,肝内稍高回声结节,血管瘤可能。胆囊萎缩伴胆囊结石可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发民 副主任医师 河曲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577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及看图片,肝囊肿及血管瘤不是大问题主要是胆囊萎缩及胆结石是引起腹痛原因。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适当时机去医院外科就诊,必要时行胆囊切除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医保可以报销,和普通手术相比,微创手术只是路径不同,其通过腹部的穿刺或者体表其他部位的穿刺,将人身体上的病变进行切除。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城市报销的比例不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2周左右就可以洗澡,一般小一点的微创手术,比如腹腔镜阑尾或者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在术后两周左右就可以洗澡。这类手术常规在术后4天-5天就可以出院,1周左右伤口可以拆除缝线,再等1周,也就是2周的时候,伤口完全愈合好了就可以洗澡。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囊切除有存活50年的,特别是胆囊结石、胆囊息肉、胆囊炎等良性病的,切除以后不仅不会影响到寿命,也不会影响大多数的生存质量。而且目前胆囊切除术主要采用腹腔镜微创手术,这种手术方式创伤小,恢复快。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术后可拆线或者不拆线。假如拆线的话,每个切口缝合一针即可,术后需要拆线。由于切口较小,根据病情,拆线时间约为术后3天左右。目前临床上也有不需要拆线的缝合方法,即只缝合腹膜及皮下,然后皮肤用组织胶粘和,术后不需要拆线,免除了拆线的痛苦,但费用较昂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切除后不能吃花生。胆汁的作用主要是降低脂肪的表面张力,使脂肪乳化成微滴,对于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具有重要的意义,胆囊切除以后,消化功能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不能吃花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切除后短期内是不可以吃鸡蛋的,在后期吃鸡蛋的时候蛋黄尽量不要吃,但鸡蛋清可以吃,这是因为鸡蛋黄里含有高胆固醇,这种高胆固醇,往往比较难以消化。如果胆囊切除,可能就没有足够的胆汁帮助消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