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脚趾根部肿痛

会员184834426 2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右脚第4根脚趾根部按压疼痛。肿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如果没有受到冻伤的话,有可能是属于腱鞘炎或者痛风性关节炎。可以清淡饮食,多喝水,口服止痛对症的药物。可以坚持治疗观察的。
指导建议:如果进行调理效果不好的话,可能就需要看医生检查治疗,比如用适当的药物坚持治疗。一般来说还是可以慢慢好转,不会严重的,不用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趾指甲边肿痛,临床最常见的疾病是甲沟炎。患者常穿过紧的鞋,或者走路多,同时脚指甲剪得特别短,导致指甲嵌入甲旁的肉中,走路,运动时质硬的指甲反复的刺激局部皮肤,导致甲周的皮肤出现感染,因而表现为红肿,疼痛。需要用消止疼的药物,必要时配合红光等进行照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考虑是拇指的屈指肌腱狭窄性腱鞘炎的病因,狭窄性腱鞘炎是由于慢性劳损或者寒冷刺激等因素,引起的腱鞘内的无菌性炎症,出现肌腱与腱鞘的摩擦力升高,从而出现疼痛,肿胀,肌腱滑动时受阻卡压,或者出现弹响感的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牙龈根部肿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或者是做根管治疗,具体要根据牙齿情况来决定。牙龈根部出现肿痛感,可能是长时间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不是特别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药和止痛药物来缓解,肿痛感特别严重,需要做根管治疗会把牙齿下的时间线彻底破坏掉。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大脚趾关节肿痛可能是感染性关节炎、代谢障碍性关节病、骨坏死症的关节痛等引起的,建议患者到骨科就诊治疗。
1.感染性关节炎:比如结核性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等。
2.代谢障碍性关节病:常见的有痛风性关节炎、褐黄病性关节炎等疾病。
3.骨坏死症的关节痛:如外伤、减压病、放射性损伤、长期服用药物、血红蛋白病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小脚趾骨折肿痛的患者可以通过注意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注意日常护理:小脚趾骨折肿痛的患者由于局部的静脉回流不好,软组织损伤的充血水肿,从而出现肿痛的症状,患者需要抬高患肢,这样有利于静脉回流,一般能有效地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小脚趾骨折肿痛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活血止痛胶囊、塞来昔布胶囊、舒筋活血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脚趾关节肿痛可能是脚趾外伤、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脚趾外伤:如果患者的脚趾受到了外伤刺激,如挤压伤、砸伤等,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脚趾关节出现肿痛症状,还可能会导致患者脚趾的活动受到限制。
2.痛风性关节炎:如果患者患有痛风性关节炎,在该病发作时,患者的脚趾可能会出现肿胀、疼痛等症状,并且多发于拇趾关节,此时,患者的行走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