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全身酸痛喉咙发炎带点谈脑袋动就痛不乏力

会员184810842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全身酸痛脑袋有时候一动就痛喉咙发炎有时候有一点绿黄的痰有一点点咳嗽但是全身不乏力体温也正常今天是第四天了请问我是怎么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出现了呼吸道感染的可能,建议您去医院做一下胸部x线片或者胸部ct检查。
指导建议:必要时可以做一下痰液的细菌培养,或者药敏试验,根据致病菌治疗可以尽快控制住病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了全身的酸痛,而且还伴有头痛的症状,没有力量,这时首先考虑患者是出现了神经性的头痛。患者由于过度的疲劳,或者是过度的运动,睡眠时间比较少,现在已经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就会出现全身的酸痛、无力。而且大脑神经未得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出现了头痛的症状,建议患者要多休息,可以泡个热水澡,这样全身酸痛、无力的症状会很快的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感冒全身酸痛乏力,多因侵犯机体的病毒或细菌等致病因子损伤机体的免疫细胞,产生一系列的炎症反应,就会出现发热、高热的情况,此时机体的血液循环加快,出汗较多,代谢加快,能量消耗较大,产生无氧酵解,大量乳酸堆积在肌肉组织中,而且进食减少,不能及时补充营养,就会出现浑身无力、肌肉酸痛的情况。
感冒引起的全身酸痛乏力,临床常用连花清瘟胶囊进行治疗。该药物属于中药制剂,能发挥整体调节、多靶点治疗的优势,可广谱抗病毒、抑菌消炎,对普通感冒、流感所引起的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乏力、头痛、咽干咽痛等症状均有良好效果。而且药物组方中加入了红景天,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促进康复。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出现感冒样症状伴随全身酸痛,多是由于流感病毒导致的流行性感冒所致。流感病毒侵入人体后会引起发热,发热会使局部肌肉生成乳酸,进而引起酸痛症状。对于这种情况,患者可对因治疗,采取抗病毒药物来改善,如磷酸奥司他韦颗粒。
抗病毒药物种类较多,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是国内外指南所推荐的流感防治药物,该药作为临床常用药,相较其他药物而言效果更好、适用人群更广。其药物活性可抑制病毒复制扩散,患者在发病48小时内及时服用,可有效缩短病程,减少并发症,改善因流感所致的发热、全身酸痛乏力、咳嗽、咽痛等症状。另外,患者也可通过局部热敷、按摩等方式来帮助缓解全身酸痛的症状。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针对浑身酸痛表现,首先要明确病因,对症治疗,祛除原发病因。如果是感冒等原因引起等,可以可以给予解热镇痛药,可以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缓解疼痛并降低体温,从而缓解浑身酸痛的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孕妇全身酸痛可以通过热敷、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热敷:热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进而可以缓解腰疼、腰部、颈部不适,孕妇全身酸痛可以在中医医师的指导下通过热敷来缓解不适。
日常护理:全身酸痛的孕妇应注意定期产检,注意卧床休息,避免劳累,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鸡肉、豆腐、鸡蛋等,适当地进行运动,以确保胎儿能健康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喉咙疼发烧全身酸痛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药物治疗。可以选择清热解毒类的药物进行缓解,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可以减轻浑身酸痛的症状。主要是出现发热之后,会对咽喉部位造成损害,并且出现呼吸道感染,因此通过清热解毒的药物能够将病情控制。但是也需要及时观察自身的温度,如果在38.5℃以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退热药物联合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