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慌,胸口发闷三天,不咳嗽不发热

会员92557961 3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请问医生,胸口发闷三天,不咳嗽不发热,是不是肺炎,需要检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情况,这个也有可能是心肌供血不足,饮食不当消化不良导致的。
指导建议:没有发生咳嗽的话,这个不一定是肺部疾病,主要要注意休息,多喝点热水,要注意清淡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胸口发闷、心慌的情况,可以认为是因为长时间的工作压力和精神状态的变化而引起的,所以要有一定的生活习惯,要多劳逸结合。胸口发闷、心慌还可能是因为心肌缺血引起的心绞痛,建议通过心电图来判断是否有器质性病变,建议给予相应的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可以口服一些药物,比如复方丹参滴丸,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胸口发闷可能是心情不好、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心情不好:如果和人有争执,可能会出现胸口发闷的情况。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管腔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的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可能会出现心绞痛、心悸、憋闷感、胸闷等症状,因此胸口发闷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导致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出现胸闷的情况有很多,首先要注意多休息,同时要多做深呼吸,不要进行激烈的活动,要多饮水,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24小时的动态心电图检查。第二种是由于气虚所引起,可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品,比如大枣、黄芪、牛肉、花生、山药等。第三,如果是因为心肌缺血,可以服用一些可以服用的药物,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还应多食用一些瓜果和一些蔬菜,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度考虑是心绞痛发作所导致的。当焦虑症或者心脏神经症发作的时候,也会出现胸闷、心慌这些表现,应当进一步去检查胸片心电图冠脉CT心脏彩超,来排除目前是否存在肥厚梗阻性心肌病,以及是否存在主动脉瓣的狭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主要还是由于心功能减退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能劳累,避免情绪波动太大,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有症状的话建议服用麝香保心丸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患者突然感觉胸口闷堵、呼吸困难的情况,很有可能是由于冠心病、心绞痛发作,或者有心脏神经症等疾病引起的症状,建议去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对症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宜清淡饮食为主,食用低盐低脂的食物,如白菜、芹菜、菠菜等新鲜蔬菜,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火锅、辣椒、烧烤等,可能会加重心脏负担。
患者因为长时间处于精神紧张,压抑郁闷的环境中,也可能发生胸堵发闷的I情况,需要及时调整好心态,可以找朋友倾诉,或者出门散心,来通过外界因素抒发压力。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对身体健康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