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时候手筋砍断了,现在还能恢复吗

会员184789896 3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小时候砍树,把筋砍断了,应该有十五六年了。因为没钱所以没有处理。现在断裂处长包了。现在还能处理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所谓的筋就是指韧带,如果手部韧带被砍断,会导致手指屈伸不能。如果不是完全断裂,也会对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指导建议:如果您手指功能影响不大,那么出现的肿胀考虑是腱鞘囊肿可能性大,可去骨科或手外科就诊,进行手术治疗。如果当时韧带确实断裂,则出现的肿胀考虑是韧带与周围组织黏连造成的,可去医院就诊,进行黏连松解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右手外伤后20余年,目前右手中指呈被动屈曲位,主动伸直受限
指导建议:您好!目前情况建议去正规医院手足外科就诊,可以行右中指伸肌腱陈旧性损伤修复重建,恢复功能

方岩副主任医师外科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006
擅长:骨创伤疾病的诊治。

需要进行再次的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之后一定避免外伤,可以进行石膏固定,至少4到6周的时间,然后拆除石膏之后进行逐渐的康复功能锻炼,每周都要到医院找医生进行检查一下,看一看锻炼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于手指筋断了以后的病人,积极的配合治疗,刻苦的进行功能锻炼,大约一个半月左右的时候就可以正常地干活工作。通常对于筋断了以后的病人,需要积极到正规医院看骨科进行手术治疗,需要对断裂的筋进行吻合,手术治疗术后必须要严格的进行石膏托外固定保护3-4周左右的时间,千万不可以过早的进行运动,否则就有可能会引起肌腱再次断裂的可能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需要3到6个月恢复,具体恢复时间,根据个人体质和病情轻重恢复时间也不全一样。
平时要保持好的清洁,防止感染,恢复后要多运动。日常生活中要多补充一些营养,避免在短时间内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多喝一些富含钙质的水果,多晒日光浴。平时要多做运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也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来改善,但是需要遵医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肋骨断了还能复原。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肋骨与全身其它部位相比,肋骨骨折的特征是较为稳定,肋骨断了的患者积极进行治疗,一般能达到不错的治疗效果,因此肋骨断了还能复原。
肋骨断了的患者一般会感觉疼痛,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塞来昔布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开胸探查术、清创术、肋骨固定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尺神经断了是很难恢复的。尺神经是比较难以再生的神经,而且即使是神经断裂之后,做了非常精细的神经吻合,也很难恢复百分之百的尺神经的功能。绝大多数会有很好的恢复或者比较良好恢复,但基本不会百分之百恢复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