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脏附近痛,是什么病?

会员159668951 4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49岁女,年初心脏附近痛,去县级医院做了很多检查,没查出问题,医生认为劳累导致心脏附近神经疼痛,几个月后全身体检也没查出问题,今天去市医院检查,结果如图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心电图检查结果看,您的心电图st段轻度压低,这种情况一般提示心肌缺血。但心肌缺血很多人都存在,如果没有明显的心绞痛、心慌等症状,就无需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您心脏周围疼痛为针刺样疼痛,偶然发作,这种情况考虑是神经痛,可口服维生素b族或甲钴胺片营养神经治疗。如果为胸腔内部心脏部位的疼痛,并且持续时间较长,考虑心绞痛可能性大,必要时需使用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心脏附近有轻微的疼痛感,这是因为心脏的病变或者是心脏周边的组织的疼痛。心肌缺血、缺氧会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炎症所致。当心脏中的酸性成分增加时,会引起剧烈的疼痛。出现胸骨头后压迫样的疼痛或是憋闷的感觉,可以通过肩膀的后背来反映。如果是因为周边器官的神经受到损害,或是因为炎症而导致的,比如肋间神经痛等。典型的症状是在运动后或是深吸气后出现针扎般的疼痛,但会迅速减轻,减轻后没有任何的不适。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附近神经痛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控制情绪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在心脏周围有神经疼痛是很正常的事情,一般都是没有生命危险的,而且对病人的伤害也很低,一般都是可以暂时缓解的,但是越是这样,病人的病情就越是严重。当病人不能完全的控制自己的心情和紧张的时候,可以服用谷维素来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服用一些非甾体类消炎剂来缓解。如果是带状疱疹等神经痛,一定要及时进行有效的处理。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不排除是心肌炎引起的,出现了心绞痛的情况,应该及时做一个心肌酶和心电图的检查进一步的明确。必要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应用营养心肌的药物,同时一定要注意尽量的增加休息,减少过度的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附近隐隐作痛多考虑为心肌的炎症反应或者是肺炎,胸儿年年都会出现这种疼痛的现象。到专业的心内科检查心电图和心肌酶谱测定,以及肺部的x光,这样才能做出一个明确的判断,根据不同的病情来选择消炎和改善心肌功能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心脏附近隐隐作痛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心脏周围有疼痛,主要是因为心脏有问题,比如冠心病、心肌缺血等。但也有可能与神经功能紊乱有关,严重者还会导致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然而这种状况,也有可能是神经功能紊乱的因素有关系,此外,如果有软组织的问题,出现这种隐隐作痛的表现,还有可能和软组织的问题有关系,比如存在软组织的损伤。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出现心脏附近刺痛,那就不需要担心是冠心病或者是心绞痛了。临床上主要有带状疱疹、心包炎、植物神经机能障碍等疾病。但也不能排除冠心病。
运动平板实验是阳性的,可以排除为冠心病。心脏彩超排除了外心包炎,主要是由于精神因素引起的,导致失眠、刺痛等原因,可能是因为精神因素引起的,可能是因为带状疱疹留下的神经疼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