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人咳嗽发烧有白痰十多天了

会员184744290 7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爷爷79岁发烧咳嗽十多天了有少量白痰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或肺部感染炎症引起的。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多喝点热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左氧氟沙星胶囊,肺宁颗粒进行治疗,如果没有好转,需要化验血常规,拍胸片检查一下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人咳嗽有白痰的原因可能是患有了慢性支气管炎。也有可能是慢性肺病所引起的。出现这种疾病通常会在老年的人群当中,如果长时间的抽烟会导致有害气体侵入在肺部从而出现肺部炎症。肺部炎症没有及时进行控制,因此会伴有白痰的现象,也会引起肺脓肿。因此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消炎药物及时进行治疗。以免病情越来越严重,还会伴有其他的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20多天了可能是出现感染后咳嗽的症状,也可能是出现慢性咳嗽或者是支气管炎和支气管扩张等疾病,如果出现心源性咳嗽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出现咳嗽的问题,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然后进行诊断。如果患有呼吸道或者是支气管感染的疾病,可能会导致自身出现咳嗽或者是哮喘的问题,需要及时服用药物进行治疗,避免呼吸道或者是支气管感染的问题越来越严重。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咳嗽的时候是可以少吃点大蒜的,因为咳嗽常见于呼吸系统的一些炎症反应,就是受到了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这些病原体入侵,大蒜中含有非常多的大蒜素,本身具有一定的杀菌、抑菌的作用,此时吃一点大蒜,能够帮助机体杀灭这些病原体的入侵,可以减轻咳嗽症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建议口服抗病毒药物和感冒冲剂.有炎症还是应该加上抗生素。口服药物不见效的,建议输液治疗为好。在当地医生指导下使用。如果发烧还需要适当加上额外的退烧药物。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CT没问题,基本上可以排除肿瘤;血常规基本上没问题,不知道咳嗽前几天有没有感冒?如果有,考虑是感冒后气道敏感引起的;平时有没有反酸、烧心?如果有,可能是胃食管反流引起的。
指导建议:如果咳嗽发生前一段时间有感冒,刺激性气体可诱发咳嗽,那咳嗽可能是由于气道敏感引起的,应用糖皮质激素、止咳药可以缓解;如果有反酸、烧心,咳嗽跟吃饭有关系,那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病引起的,建议抗反流治疗

纪涛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已帮助用户:78
擅长:胃食管反流病,哮喘,贲门失弛缓症

通常情况下,流产二十多天了的患者,不建议此时同房。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流产是指妊娠在28周以前、胎儿体重不足1000g而终止者,一般会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症状,流产二十多天了的患者由于此时身体还未完全恢复,此时同房,可能会出现尿路感染的情况,因此流产二十多天了的患者,不建议此时同房。
患者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还可以适当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