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气血不足两虚,手脚冰凉怕冷怎么办

会员184707447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三天两头感冒,感冒就是头疼,喉咙难受鼻塞,有时流鼻涕,但是不发烧,感冒的时候像生一场大病一样难受没有力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还是由于个人免疫力低下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感冒的情况,不一定会发烧,目前的情况需要及时采取感冒药物进行治疗,注意加强营养,增强自己的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有这些症状的话,最常见的还是气虚,或脾阳虚这类问题。中医调理的话,主要还是用些补气养血的中药,比如补中益气丸,八珍汤这类的。不过,首先还是跟平时缺乏锻炼,另外,饮食方面营养不均衡有直接关系。还要加强锻炼,平时适当多吃些牛羊肉之类的高蛋白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描述的症状来看,考虑跟本身的体质相对比较弱,在中医上面可以判断为气血虚。阳虚体质。
指导建议:调理的话一般需要调理3~6个月,不要盲目进补,进补太多就可能会上火,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可以吃一些像右归丸,金匮肾气丸等一些中成药进行调理。饮食方面也可以吃一些红枣,猪肝,鸭血,鸡血等。羊肉枸杞这些可以适当吃,一次不能吃得太多。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手脚冰凉一般是气血不足所引起的,贫血是西医说法,是指血红蛋白低于正常水平,可根据化验明确诊断并评估严重程度;血气不足是中医说法,中医讲气血为人体运行之根本,气血不足会引起全身脏器功能减退,无法直观诊断或评估其严重性。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有可能和生完宝宝以后,由于身体虚弱而引起的一系列表现,多属于体寒的症状,如果平时会伴随有低血压,贫血等表现的话,属于气血不足的症状。生完孩子后稍微受凉就会脚后跟凉、痛可能与受风寒、韧带或肌筋膜损伤有关。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气血不足可以通过平时的饮食疗法调理,也可以用中药调理,这种要看自己病的严重情况了。还是去医院开点补气补血的中药先吃一个疗程再说等身体好点了,就可以只通过饮食来调了,平时可以多吃点山药、大枣、桂圆等,多吃牛肉、鸡肉、猪肉、大豆、白扁豆、大枣、鲫鱼、鲤鱼、虾、蘑菇等;这些都是补气血的东西。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受寒,可以补血养心,使用归脾汤加减。
指导建议:注意饮食营养要跟上,多吃一些高蛋白多种维生素食物,补充体内的微量元素,多注意休息,保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锻炼身体,多运动增强体质。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