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患者肺脓肿住院已经五天了一直在点滴,可是脓肿从2.

会员184698321 6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患者肺脓肿住院已经五天了一直在点滴,可是脓肿从2.5㎝变成5㎝了请问该用点什么方法治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肺脓肿可出现高热,咳嗽、咳腥臭脓痰等症状。可伴有胸痛、气急症状。多由细菌感染、支气管堵塞、机体抵抗力下降等原因导致。
指导建议:本病一旦确诊,必须积极进行抗炎治疗。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好,应该进行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根据药敏结果选择敏感有效的抗生素抗炎。您的抗炎治疗效果不佳,并且脓肿面积变大,这种情况可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脓肿要住院治疗的。肺脓肿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患有肺脓肿就会出现高烧或者全身中毒的症状。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还可能会出现咳血呼吸困难的症状,所以应该住院治疗,这样才能够让病情快速缓解。在住院期间还应该结合痰培养进行检测,这样能够查看细菌感染的级别。如果患有肺脓肿,在日常生活中饮食方面也应该有所调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脓肿主要肺部有大量化脓性细菌感染后,引起弥漫性严重的炎症反应。由于长期肺部的脓肿,炎性分泌物积聚过多会引起后遗症,常见的是引起胸膜炎,导致胸膜明显的水肿、渗出,有粘连、增厚等。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肺脓肿主要表现为高烧、咳嗽等。肺脓肿的临床表现与肺部感染相似,主要有发热、咳嗽、咳黄脓痰、胸痛、咯血等。
1、急性肺脓肿:以反复畏寒、高热、咳嗽、咳黄浓痰为主。病灶侵犯到胸膜会导致胸痛,如果病灶面积大,会有气急的表现,还会伴有乏力、胃纳差、盗汗等全身症状。
2、慢性肺脓肿:以反复咳嗽、咳痰、咯血、无规律发热为主,同时伴有贫血、消瘦等慢性消耗性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脓肿在某些情况下不复查是可以的。
如果肺脓肿临床治愈,所有症状消除,影像学上没有肋膈角、胸腔积液、积气消失,说明已经临床治愈,可以出院,主要是没有症状。建议出院后一两个月复查一次,及早发现。如果发现肺部病变或者胸腔积液,可以早期治疗,不耽误病情,所以还是建议复查。如果真的没有症状,不复查也不勉强。对于病人来说,安全第一通常更重要。复查的时候应该主要做肺部CT。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肺脓肿需要挂呼吸内科,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需要挂胸外科。肺脓肿属于肺组织遭受到了原细菌侵犯而造成的肺组织发生坏死或者发炎,最终会让肺部积聚大量的脓性积液,患者主要会表现为咳大量脓臭、咳嗽以及高热的症状,同时还有可能会伴有食欲不振、盗汗以及咳血。如果患者的痰液得不到有效控制的时候,则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将病变的肺部切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脓疡不宜进行运动。肺脓肿的主要症状是高热、咳嗽、咳脓痰,平时要多休息,保持体力,不能运动,如果是轻度的,可以多走走,肺脓肿要多喝水,进行消炎化痰。最好在有必要的时候做脓腔引流。可以进行轻微的步行,即饭后出去走走,避免给腹部造成压力,造成对膈肌的压迫。当胸腔内的压力升高,再加上腹腔内的压力升高,这种情况就会变得更加的明显。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进行深呼吸运动,增强肺部功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