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宝宝24天,查足底血说是代谢病,应怎么治

会员184697269 24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宝宝查的足底血,说蛋氨酸高,有点属于代谢病,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您的宝宝出生24天,氮氨酸高会导致食欲不振,影响生长发育。时间长了可导致免疫力下降,严重者可发生水肿和贫血,易发生感染。
指导建议:建议一个月后再复查一次,明确诊断。确定胆氨酸高,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母乳蛋白质,平时给宝宝补充一些蛋类、奶类、肉类、鱼类辅食,也可直接补充氨基酸。
有用0
相关问答

后天获得性的代谢病,例如糖尿病、甲状腺病等都是可以治疗的,如果甲状腺病功能亢进者可以选择治疗甲状腺的药物,糖尿病可以选择降糖药、胰岛素等药物痛风也属于代谢综合征的一种,可以通过别嘌呤醇等药物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这是一种遗传性代谢缺陷,比如神经系统异常、肝脏肿大或肝功能不全、外观异常、皮肤毛发异常、眼睛异常、耳聋等,大部分遗传性代谢病伴有神经系统异常,表现为新生儿围产期急性脑病,这个是会导致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如痴呆、脑瘫,甚至会昏迷和死亡。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遗传代谢病治疗主要以饮食治疗为主,部分病患可通过维生素等进行治疗。总的治疗原则是减少代谢缺陷造成的毒性物质,储存补充正常需要的物质霉素,和进行相应医疗,通过对症治疗,许多的病患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遗传代谢病又叫先天性代谢病,或者遗传性代谢异常,指的是遗传因素,又叫基因因素引起来的,就是基因调控的蛋白、酶、受体、载体等物质发生功能或者结构、数量等的异常,其正常的生理的机能不足,引起来生理机能缺失之后,导致支配的下游的物质代谢出现增多或者减少,从而出现一系列的临床症候群。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新生儿足底学筛查,是自愿的,主要是用来筛查一些遗传代谢病,建议给孩子查一下,因为尽早地查出来,可以进行尽早的干预治疗。如果双方,家庭里人员都很正常,很健康,可以不用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治疗可能比较困难的,孩子主要就是脑组织损伤问题,可能出生的时候缺氧缺血导致的问题,可以用一些药物,都有效果的,都是可以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可通过手术予以矫正,当然手术越早,孩子的恢复就越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