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怕冷有五更泻几个关节都痛舌苔胖有齿痕以前吃了好多

会员184695487 4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怕冷有五更泻几个关节都痛舌苔胖有齿痕以前吃了好多桂附地黄丸,好了一步分,现在这些症状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症状有很多,中医方面可以有很多讲法,但是相对来说主要还是考虑身体机能状态下降,影响身体各方面的平衡调理,从而出现相对应的表现,所以主要是有针对性的提高身体机能状态,并不是单纯依靠药物就能改变。
指导建议:所以建议平时做到生活方面的改变,有规范的生活行为计划,如每天有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每周两次登山郊游,平时定点睡眠形成规律的生活方式,通过生活改变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平衡调理,提高身体机能状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考虑是脾胃阳气虚寒所引起的体虚。还是可以到正规医院做检查,中医上看舌苔,脉象具体做诊断。多吃高蛋白饮食,同时服用补气药物。平时适当活动,要经常锻炼,经常喝些薏米粥,吃些红枣喝些鸡汤等。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考虑是自身免疫力下降,以及和近期口腔卫生清洁不良以及牙龈炎,龋齿刺激而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舌苔齿痕严重是因为舌体的体积出现了增大,导致舌体受到周围牙齿压迫,所以出现了齿痕。
舌体的结缔组织水肿、组织增生等因素都会引起舌苔齿痕严重。如果可以观察到舌体的静脉畸形、淋巴管畸形的情况,多为巨舌症或肢端肥大症,可能会导致舌体肥大。如果发现自身舌苔齿痕比较严重,可以去正规医院的口腔科或者中医科就诊并进行对症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怕风怕冷出虚汗全身关节疼痛有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也有可能和更年期综合症,内分泌功能紊乱有关,可以到医院做一下抗o和类风湿因子,尿酸等相关检查。看看具体有什么问题,然后依照情况进行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舌苔厚黄有齿痕是由于固有口腔空间不足所造成。固有口腔由上下颌牙列内侧及舌体共同构成。如果上下颌牙列弯曲度过度内收或舌体增大,都会使牙列与舌体的间隙不足,从而使牙齿压迫舌头和进食时咬舌而造成齿痕。同时由于空间不足,咀嚼效率降低致使食物块过大,不利于口腔清洁卫生,使舌苔干燥增厚。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舌苔白厚,有齿痕,应该健脾和胃,益气化湿,如果舌苔厚腻,说明脏腑功能失调较严重,病情时间较长,湿邪症状较重。如果舌苔变薄或者少苔,说明气血亏虚。如果舌苔是白的,说明脾胃有寒气、湿气、湿浊,不同的舌苔、不同的舌体,综合在一起反映了不同脏腑功能失调的程度以及病情的日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