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发烧8天后住院诊断为肺炎,出院后一直咳嗽

会员184676135 2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胸廓对称,双肺透光度尚可,右肺上叶前段见小叶状磨玻璃影,增强后轻度强化;右肺门点状钙化灶,纵隔内未见肿大淋巴结影,双侧胸腔未见积液。扫及层面肝右叶结节钙化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检查结果,考虑肺炎、陈旧性肺结核C等引起。可出现发烧、咳嗽、咳痰等药物。
指导建议:建议化验血常规、血沉、结核菌素试验,必要时可做药敏试验,应用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目前检查的报告单来看,白细胞偏高说明体内还是有炎症,炎症还没有消除。孩子年龄小可能抵抗力相对比较低,因此恢复起来也相对比较慢。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继续消炎抗菌治疗,可以选择敏感型的抗生素进行对症治疗,例如做一个药敏试验,这样可以提高疗效。给孩子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多注意休息治疗以后需要复查血常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咳嗽不发烧也是会是肺炎的,这样不是一定的事情,一般肺炎是会发烧的,但是不发烧也会是肺炎导致的咳嗽,肺炎从病因学上分为多种,感染的病原微生物不同,临床表现也不尽相同,有的发热,有的不发热,即便感染相同致病微生物,由于每个人的反应程度不同,也可以出现有的人发热,有的不发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患者在发病前常有受凉,淋雨,疲劳,醉酒等诱因。免疫力下降,呼吸道清除防御功能低下,口咽部定植菌或外部病原微生物可由呼吸道向下蔓延至肺部,在肺部定植并造成侵袭性损害,从而引发机体产生炎症反应,此时肺泡和支气管黏液分泌增多,这些炎症分泌物就会刺激患者出现咳嗽,抗感染治疗是治疗肺炎的关键环节,抗生素的疗程一般为7到10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肺炎只发烧不咳嗽,说明目前正处于疾病的初期,炎症还没有侵犯宝宝的呼吸道,此时宝宝气管里的痰不多,没有引起咳嗽的症状,这种情况下需要做血常规明确是哪种感染,同时积极配合退热药物进行治疗。病毒感染的情况下,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衣原体感染要使用大环内脂药物,此外,宝宝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适当增加营养,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肺炎后咳嗽发烧需要遵医嘱服用退烧的药物治疗,还可以使用抗菌类的药物治疗。
病情发作期间需要根据病情遵从医生的嘱咐利用抗菌类的药物治疗,比如阿莫西林以及阿奇霉素,同时也可以服用退烧的药物帮助体温下降,比如布洛芬,另外可以采取物理降温使温度恢复正常。
治疗期间要保持身体的营养均衡,做好保暖工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先咳嗽后发烧可能是肺炎,但是也可能是肺结核、肺癌、肺脓肿和非感染性肺部浸润等疾病,而且肺炎咳嗽发烧一般没有先后之分,有时候可能是同时出现,或者先发烧后咳嗽。
如果出现剧烈咳嗽、咳黄浓痰,并伴有畏寒、发热等症状,就可能是患有肺炎,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影像学的检查和血常规的检查,确诊后就要对症治疗,防止病情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