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双耳鼓膜穿孔,左耳鼓膜穿孔术后有菌丝,右耳有白色突

会员184667269 4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双耳鼓膜穿孔,左耳鼓膜穿孔术后有菌丝,右耳有白色突出。经到医院检查,开了硼酸滴耳液,但只用棉签沾了硼酸滴耳液擦拭左外耳道,耳朵就听力下降、疼,请问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守新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第二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性病科、艾滋病评估与治疗,成人传染病预防、儿童...
已帮助用户: 5349
问题分析:鼓膜穿孔可导致听力下降,但不严重。检查耳道有菌丝,考虑是真菌感染,可使用硼酸酒精擦拭耳道,然后用克霉唑霜涂抹耳道。
指导建议:但出现的疼痛症状考虑是感染导致的外耳道炎,应该抗炎,但抗炎可加重真菌感染症状。建议进行外耳道理疗治疗,去除症状。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耳膜穿孔,也就是鼓膜穿孔。最常见的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引起的鼓膜穿孔,耳朵没有脓性分泌物,没有耳痛,一般干耳1到2个月之后,可以进行手术修补,把鼓膜穿孔修补好。另外一种外伤引起的鼓膜穿孔。外伤性的鼓膜穿孔绝大部分经过1到3个月的时间,可以自行转好愈合。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耳鼓膜穿孔如果穿孔比较大要考虑手术治疗,如果穿孔比较小,可以不用处理,自行康复,平时清淡饮食,少吃辛辣,油腻食物等,不要经常掏耳朵,避免耳朵进水,不要长时间戴耳机等,规律作息,避免熬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指导意见:如果外伤性鼓膜穿孔,可以观察三个月看能否愈合。如果是炎症引起穿孔,可以考虑鼓膜修复术。

王浩医师五官科泰安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5579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急性化脓性中耳炎,耳聋


意见建议:这个情况首先进行鼓膜穿孔的治疗。注意早期的局部手术的。对于鼓膜内陷的治疗可以用咽鼓管的吹张治疗。

刘业生医师内科铁力市桃山镇振兴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帮助用户:304151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2型糖尿病、胃炎

指导意见:你好,耳膜穿孔需要手术修补,有炎症需要消炎治疗。建议结合临床医生。

任明东医生会员妇产科威县县医院已帮助用户:80745
擅长:子宫肌瘤 痛经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鼓膜如果穿孔比较小的话是可以自行愈合的,如果没有愈合的话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进行鼓膜成形术。

李泽东医师五官科天津市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0263
擅长:近视,视网膜脱落,老年性白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