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血管夹层斯裂,一定要手术吗

会员69704655 4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心血管夹层斯裂,双肾萎缩,有十多年的高血压病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上传的检查结果,可确诊主动脉夹层伴撕裂,是一个比较凶险的疾病,发病率大概在十万分之五,病死率大概在十万分之一点五。现在很多手术成功率大大提高,很多时候可以通过微创手术进行夹层的救治。
指导建议:建议到当地三甲级医院胸外科就诊,术后积极控制高血压,双肾萎缩与肾动脉狭窄、高血压肾病有关,建议进一步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管夹层是一种非常凶险的疾病,血管夹层是因为中膜和内膜进行了分离,血液通过内膜的破口进入了中膜和内膜之间,导致病人非常的疼痛,而且血管壁比正常的血管脆弱,非常容易破裂。需要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夹层是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又叫主动脉夹层血肿,并非真正的肿瘤,只是向外突出像瘤子,是指血液循环渗入主动脉夹层,形成血肿的一种致命性疾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主动脉夹层撕裂是否能治愈,需要结合病情来决定。如果病情比较轻微,通过规范治疗可以达到治愈的效果。但是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而且还出现破裂的现象,通过规范治疗,只能控制病情,并不能够达到治愈的效果。心血管主动脉夹层出现撕裂,还需到医院进行检查,结合病情采取的治疗措施。如果病情比较轻微,可以通过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但是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则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治疗时间要注意休息,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以免影响恢复效果。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一般情况下,血管夹层撕裂通常是不能自愈的。具体分析如下:
血管夹层撕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扩大和恶化,最终导致的结果是出血性休克,因此通常是不能自愈的。血管夹层撕裂多见于主动脉干,其起因是因为某种因素,导致血流撕裂血管,使其渗入到中层,进而发展为真正的和假性两个空洞。出现血管夹层撕裂,患者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血管夹层撕裂是否能康复取决于症状的轻重,如果症状较轻,通常能恢复;但如果症状较重,可能难以恢复。
血管是指血液流过的一系列管道,除角膜、毛发、指(趾)甲、牙质及上皮等地方外,遍布人体全身,通常分为动脉血管、静脉血管和毛细血管三种。而血管夹层撕裂是否能康复取决于症状的轻重,如果症状较轻,通常能恢复;但如果症状较重,可能难以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就是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指导建议:避免情绪波动太大,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种情况一般主要就是建议手术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