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胃小弯侧壁增厚伴周围淋巴结增大,较大者淋

会员184656606 6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wei胃小弯侧壁增厚伴周围淋巴结增大,较大者淋巴结大小约22mm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胃镜检查结果,胃小弯部增厚,周围淋巴结增大,考虑是慢性胃炎、胃部肿物引起。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消化内科就诊,做病理检查,化验血常规、呼气试验、肿瘤标志物,明确病因,及早对症用药治疗。必要时及早手术治疗,平时注意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忌暴饮暴食,戒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下肺占位伴位纵隔淋巴结增大,一般都不严重,无需特殊处理。是肺部占位性病变,比如肺癌引起的纵膈淋巴结肿大,则不同,肿大的淋巴结可能为癌细胞转移所致,将很严重,说明癌细胞可能已转移。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胃小弯隆起并不一定是癌症,还会有炎症性病变或者良性肿瘤性病变,这主要表现在胃小弯隆起上,比如慢性萎缩性胃炎,如果是慢性炎症刺激或者是饮食习惯不佳,胃粘膜会出现糜烂、充血、出血、不规则隆起等。第二,胃小弯隆起也有可能是胃黄斑瘤、腺瘤性息肉等疾病,这是由于物理、化学等因素导致的。第三种是胃粘膜隆起,也有可能是腺癌、粘液腺癌等恶性肿瘤。因此,应及时进行病理检查,明确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淋巴结皮质增厚的意义有,淋巴结皮质呈均匀增厚,髓质缩小或者消失,淋巴门存在。结核性淋巴结炎引起的淋巴结皮质增厚。恶性淋巴结,皮质与髓质分界不清楚,淋巴结皮质偏心性增厚,淋巴门结构消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孩子这种情况的确应该诊断为巨结肠。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带孩子看看普外科医生孩子进行手术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淋巴结有炎症、有淋巴结核、淋巴瘤或者转移性肿瘤的可能。身体的哪个部位有了炎症,邻近的淋巴结进行防御杀菌时均会肿大。这个作为病因的炎症好了之后,但淋巴结不一定随之好。作为免疫系统的淋巴结的病治起来难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结炎能持续几年十几年。建议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现在可以采取抗生素药物治疗的,也可以抽血化验检查,行彩超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来判断的,要注意休息,不可以吃刺激性食物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严重并且厉害,但是纵隔淋巴结增大的严重程度以及厉害程度需要依据增大的原因进行判断。例如若肿瘤侵袭、转移造成淋巴结增大,肿瘤处于中、晚期。中期或晚期恶性肿瘤,极大的程度预示着肿瘤还会向远处转移,患者生存期会明显缩短。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