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肠腔积气,胃体上方和肠腔可见大量气体?

会员184647823 3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我今天做的胃镜说是胃体上方可见大量气体是什么意思?还有肠腔可见气体较多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描述的病情以及上传的检查结果,可以考虑是慢性胃炎伴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引起的症状,春秋季节是胃肠疾病高发期。
指导建议:建议口服思连康、四磨汤、复方消化酶胶囊、枫蓼肠胃康颗粒药物治疗,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少吃豆制品、土豆、红薯、纯奶等容易胀气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部肠腔积气各种原因引起肠道气体过多,排气不畅的现象。
消化不良,肠梗阻、肠痉挛等肠道疾病都可能会导致出现腹部肠腔积气,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藿香正气丸、颠茄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症状;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饮食,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保持心情舒畅,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盆腔探查见肠腔气体回声是指肠腔内本身就有气体存在或者是肠胀气。
盆腔探查见肠腔气体是因肠腔有气体存在或者是肠胀气导致的,如果没有其他的伴随症状,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如果伴有腹胀,需要注意一下饮食习惯,同时需要结合其他的情况综合评估,如果未见游离性液性暗区,说明盆腔正常,如果有游离性暗性液区,说明有盆腔积液或积血,这种情况应该明确具体的原因,选择针对性的方案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肠腔积气是由于食物残渣滞留于消化道,不能及时排出,在肠道菌群的分解作用下生成大量气体引起的。一般与慢性胃病有关,如慢性胃炎,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而。使食物积聚于消化道。可能是肠道产气杆菌增加引起肠腔积气。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需要根据手术的方式,本身痔疮的严重程度及个人的体质和术后的护理做判断。大多数内痔手术一周左右即可出院,但要恢复一般要一个月左右。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尤其忌烟酒,平时饮食以清淡为主。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肚子产生大量的气体,可能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在吃东西的时候,如果吞咽的动作过快,可能会吞下大量的气体,也可能是吃了或喝了产气的食物,比如豆类和汽水等,也可能是由于病理性的原因导致的跟肠胃不适引起消化不良有关,可以到医院的消化科进行检查,通过肠胃内窥镜的方式,查看病变的组织,并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延误病情,错过治疗期。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婴儿腹部有大量气体首先要注意饮食的调节,多食用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这种肠道积气的情况可能会自然消失的,还可以给予促进胃肠动力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适当给孩子进行腹部的按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