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没有感冒,一直咳嗽是怎么回事呢?

会员184510598 2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没有感冒,最近没有服用任何药品。早中晚一直咳嗽,有痰 喉咙微微痒 请问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不排除有局部炎症导致的,咳嗽,咳痰。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建议最好到呼吸内科进行检查,再采取对症的消炎药物进行治疗。建议多喝一些温热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肺结核及肺部肿瘤占位等疾病引起的咳嗽。慢阻肺引起的咳嗽,需要控制肺内炎症,配合祛痰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应该到医院检查原因后,再进行相关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咳嗽主要是由于病毒、细菌在身体的抵抗能力下降时感染而引起发病,会引起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状,主要是由于病原微生物刺激局部黏膜而引起的。
有很多原因可以导致咳嗽症状的出现,例如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胸膜疾病过敏性因素,以及中枢神经性因素等等,就可以引起咳嗽症状。
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做胸部x线光片或CT检查,痰培养检查,心电图,超声心动图以及过敏原的检查等等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感冒好了咳嗽一直没好很有可能在感冒期间导致了下呼吸道感染,气管炎,支气管炎或者肺炎的情况,都有可能会导致咳嗽一直没好,需要做胸部CT检查。如果没有伴随严重的发烧,有可能是单纯的气管发炎,需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因为在感冒好了之后,往往是细菌性的感染更为多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咳嗽感觉肺部有痰,一般是伤风感冒引起的,此时需要到医院完善血常规等检查,明确了感染的病原体之后须要积极治疗,可以选择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感冒期间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保证睡眠的充足,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清淡饮食能够帮助患者尽快恢复。患者在服药一段时间,症状没有改善的情况下,需要再次去医院复诊明确原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以后会留有病毒性感染导致的后遗症的,会有一定的气道的高反应。所以咳嗽是和气道的反应有关系,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鼻炎可以使鼻腔分泌物增多,倒流到口咽部,感觉到嗓子有痰,也引起咳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宝宝感冒咳嗽干呕可能是以下情况。
宝宝的免疫系统通常尚不成熟,容易受到支原体、细菌、病毒等病原体的侵入,从而出现宝宝感冒咳嗽干呕的情况。对此,家长可以遵医嘱给宝宝服用小儿感冒冲剂、蓝芩口服液、四季抗病毒口服液、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助于缓解出现的不适症状。还可以将浙贝母、枇杷叶与冰糖、梨煮水后服用,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