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4个月宝宝大腿里侧有硬块

会员112858104 4月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昨天无意中发现我家宝宝大腿里侧有一粒黄痘般的硬块,外表正常,要摸起来才感觉得到,宝宝4个月零几天。请问医生这是脂肪瘤还是其它东西,要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莉 副主任医师 山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儿科、内科、外科以及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77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有可能有一点皮下囊肿或者脂肪瘤,孩子太小,不用处理,暂时观察。
指导建议:建议您可以适当注意观察会不会长大,不要总摸,刺激,只要不长大就不碍事。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腿内侧如果长了一个硬块,可能是血管瘤,也可能是皮肤疾病,引发这种现象之后,出现硬块的期间,注意不要抓挠,护理和腿部的卫生,穿宽松一点的衣服,都可以防止造成摩擦,也可以防止导致病情加重。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小阴唇一侧很长可能是正常的现象,患者不必过于担心,可以采用阴唇整形手术来使阴唇变短。小阴唇一侧很黑,大腿里侧也很黑多为黑色素沉积过多导致,可以通过激光的方式进行去除。
女性的小阴唇有长有短,这是正常的,一般不需要治疗。不过,如果小阴唇过长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此时可以采用阴唇整形手术来使阴唇变短,即在局部做切口,切除过长的小阴唇,使之和另一侧对称,从而达到改善阴唇过长的效果。手术之后效果良好,大概一个月左右即可恢复正常。激光可以治疗小阴唇一侧很黑,大腿里侧也很黑的情况,利用光热原理直接对患处皮肤进行照射,穿透皮肤深层将里面的黑色素细胞转化为比较细小的颗粒,通过人体代谢排出体外,从而达到美白的效果。手术效果良好。
恢复期间,患者注意多休息,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肌肉里有硬块能是脂肪瘤、囊肿等。
如果肌肉中有硬块,那就是脂肪瘤了。如果疼痛或者增长过快,可以考虑手术治疗。如果出现囊肿等疾病,建议去医院做相关检查。也有可能是肌纤维瘤,属于良性肿瘤。对于小块、无疼痛等症状的患者,可以暂时不治疗。如果包块增大或者疼痛,可以手术切除。肌肉里有硬块的患者注意不要用手按压硬块,以免加重患者的不适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右腰侧有硬块可能是肋软骨炎、外伤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肋软骨炎:肋软骨炎是指发生在肋软骨部位的炎症性病变,主要症状为肋软骨区肿大隆起、肋疼、局部疼痛等,因此右腰侧有硬块可能是肋软骨炎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萘普生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外伤:当腰部受到碰撞的时候,可能会导致腰部的软组织出现损伤,进而出现腰部疼痛、胸闷、红肿等症状,因此右腰侧有硬块可能是外伤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红花油、云南白药气雾剂、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宝宝打完疫苗胳膊有硬块红肿通常是正常的现象,可以今天热敷或敷土豆片来改善。如果经处理后仍不消失建议及时就诊。
宝宝在接种疫苗之后,出现接种部位的肿胀和硬结是正常的疫苗反应。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可以用热水袋适当热敷来缓解不适症状,或者是用新鲜的生土豆片给宝宝敷一下,敷的时间不要过长如果经处理后或者是长时间硬块红肿仍不消失,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大腿吸脂手术后出现硬块是正常的现象,可以通过热敷和修养来消除,所以不必太过担心。因为在手术过程中会有淤血的现象,所以才会导致有硬块儿。吸脂手术后水肿的现象1-2个月才会逐渐消失。所以目前还会存在硬块儿,所以建议近段时间内尽量不要做过多的腿部运动。可以通过热敷以后进行改善随着时间会慢慢吸收恢复正常的,如果不见改善就需要来医院复查一下。可以局部适当按摩力度适宜避免过重,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逐渐恢复正常,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