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颈椎损伤,导致神经损伤肢摊,手术后康复两个月上肢下

会员184323002 6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颈椎损伤,导致神经损伤肢摊,手术后康复两个月上肢下肢有些好转.上肢总感觉胀痛,手指没有明显效果,像这样康复治疗最佳时期有多长时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这种情况,考虑是颈椎病引起的压迫症状,可引起四肢瘫,通过手术治疗,现在上肢感觉胀痛,手指没有明显效果,是病情恢复的过程。
指导建议: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康复理疗科接受正规治疗,同时口服腺苷钴胺、维生素b1、舒筋活血片等,可以结合针灸,按摩,微波等理疗方法,15~20天为一个疗程,一般需要连续治疗2_3个疗程。治疗期间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坐姿,不要长时间低头工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神经损伤可以恢复,是外伤引起的可以局部热敷,可以做红外线,超激光,针灸和中药熏药等康复治疗。要是姿势不良,劳损和退化引起的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所致的神经损伤,可以做牵引,针灸,推拿,中药熏药,红外线等康复治疗,减轻突出的椎间盘对神经的压迫。平时可适当做米字操等保健操,可游泳,散步等锻炼。饮食注意姿势,不长时间低头,不要睡太高枕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发生颈椎神经损伤,先诊断是由什么病症导致,再具体的病症采取对症治疗,如果是由于患有颈椎病,而出现脊髓受压,刺激神经根,导致神经损伤,病人出现四肢麻木、肌肉力量减弱等神经损伤症状,在治疗上首先要嘱咐病人卧床休息,减少活动量,颈部可以给予颈托固定,或者配合下颌带进行颈椎牵引,在颈部还可以外敷活血化瘀的膏药,或者是配合局部的针刺、艾灸、穴位中药离子透入等办法,有效改善颈部肌肉血液循环,减轻对神经的刺激。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神经损伤可能会出现四肢麻木、疼痛、感觉减退等症状。
颈椎神经受损的典型表现是:肢体会感到麻木,会感到疼痛,乏力,身体部分会感到麻木,严重者会有大尿不正常,甚至会有彻底的截瘫,肢体彻底瘫痪。颈椎神经受损患者要及时进行手术,消除诱发的神经病变,尽可能的为神经修复营造有利的环境。
在治疗期间,患者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饮食健康,保证营养均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会出现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的症状,神经损伤是不可以修复的,一旦损伤是不可逆性的。只能通过康复治疗来预防肌肉萎缩,是损伤脊髓,就会出现半身不遂,下半身无法活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臂丛神经损伤一般6个月有康复表现。
臂丛神经损伤的病人,在半年内,可以恢复到正常的手臂功能,而有些病人一年以上还没有完全康复,那么恢复起来就更加困难了,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展开针对性的康复运动。当出现臂丛神经损伤时,需要立即进行常规的临床检查,例如拍X光片来确定是否存在有血肿。因此,必须进行有效的神经营养疗法和科学的康复训练。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康复训练是对肌张力有效控制,并进行肌力训练和运动支持、运动控制。这个训练过程包括异常模式的纠正、正确运动模式的学习、本体感觉的控制、步态训练、平衡训练,综合这些训练才能够教患者学会运动控制,有效的完成下肢步态和行走。周围神经主要是肌力训练,增强肌力以后,让患者有效的站立、站稳、保持平衡,再进行步态训练。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