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胆囊穿刺手术

会员183737165 6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胆囊穿刺手术做了两个月了,引流管不流液体了,引流管能取了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胆囊穿刺术后,引流管没有什么液体流出,可考虑拔管。
指导建议:胆囊穿刺术后一般拔管的时机要控制在每天胆汁引流量小于100毫升 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用钳子夹闭管子,看看进食之后有没有腹痛腹胀的情况,最好到医院听取临床医生的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穿刺以后的护理首先要保护好穿刺部位,要保护好引流管,防止过度的牵拉,防止引流管滑脱。要减少活动,不要剧烈活动。如果有长期经常咳嗽或者腹部活动的,要用止咳的药,防止过度的咳嗽造成胆囊管的滑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穿刺手术主要是将穿刺针刺入体腔抽取分泌物做化验,向体腔注入气体或造影剂做造影检查,或向体腔内注入药物的一种诊疗技术,常见的穿刺部位一般在髂骨上,或者是在胸骨柄或椎骨的颈突上。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囊穿刺引流手术,是要带2个月,才可以取得,是为了保险起见,暂时缓解胆囊的压力,缓解疼痛等情况的一种姑息方法,引流量的多少,胆道恢复通畅,安装的时间,就不需要太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是不需要住院的,但是在穿刺以后可以在医院,待一段时间观察看看的,避免有不舒服的情况。如果说症状严重,需要注意进行手术治疗的,通常来说是要进行抗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穿刺手术需要住院2至3天,因为在肝穿刺术后就需要卧床休息24小时,而且肝脏是很脆弱的组织,容易引起出血,所以需要2至3天即可出院。肝穿刺后的三个小时内会出现大多数的并发症,如活检的部位出现不适、放射至肩背的疼痛、上腹部疼痛等,这些都是正常的状况。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穿刺手术是否需要住院,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甲状腺穿刺手术的目的是用于明确诊断、治疗。对于部分患者而言,甲状腺穿刺手术一般不需要住院,在门诊即可完成。而部分患者甲状腺穿刺手术后可能会出现术后出血、双侧喉返神经损伤的情况,则需要立即住院诊治,以免危害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