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7个月大的宝宝,左侧后脑勺有个鼓起来的核状物,桃核

会员183303331 7月 悬赏3元 已回复
7个月大的宝宝,左侧后脑勺有个鼓起来的核状物,桃核仁大小,摸起来是活动的,宝宝经常挠,这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怀珠 副主任医师 平阴中医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
已帮助用户: 13332
问题分析:你好,你好宝宝这个现象可能是淋巴结肿大,也可能是脂肪瘤,具体情况需要做彩超检查看看b
指导建议:宝宝年龄小,体质弱,平时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习惯!保证充足睡眠时间有利于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宝宝没有异常反应,可以观察,主要保持大便的通畅。樱桃核并不尖锐,宝宝能顺利地吞下去,就能通过大便再顺利地排出来。不太尖锐的果核对胃肠道基本是没有伤害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把樱桃核吞下去了马上到医院就诊。1、判断孩子的呼吸通畅与否,如卡死在气管则显示气急、气喘、2。拍摄X线片,判断樱桃核所在的地方,需要时作增强CT检查。若被气管卡住,需要马上行纤支镜术切除,不然就有生命危险。如已经在胃肠道内,不会对呼吸造成影响,可以临时先行观察,看看有没有随便而排。
此外,应该注意避免宝宝再次吃樱桃。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宝宝后脑勺有个疙瘩不用进行特殊治疗,也可能需要补钙。鉴于人体结构的形成,在先天的头形的影响下,都会在后脑勺有个疙瘩,但具体大小根据遗传因素的差异会有一定的区别,所以若宝宝后脑勺有个疙瘩是先天因素造成的,一般不用进行特殊治疗,但若是缺钙造成的,就需及时采取补钙措施,如遵医嘱使用补钙药物、多晒太阳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樱桃核毒性极小,吃了樱桃核并不会造成什么危害。
樱桃核应该是有毒的,樱桃核内含有氢氰酸。大量的氢氰酸会导致呼吸困难、高血压、心脏跳动过快以及肾衰竭。但是樱桃核含有的氢氰酸含量极少,要达到中毒的剂量是很难的。樱桃核在消化道不会被消化,一般会随着大便排出体外的。
建议:可以适量多吃一些食物,或者吃一些助消化通便的水果,有助于樱桃核的排出。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一般情况下,左侧后脑勺疼可以采用以下方式来缓解:
左侧后脑勺疼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来改善,首先是因为颈椎问题引起的后脑勺疼痛,可以通过增加颈部肌肉的运动来减轻疼痛,也可以通过使用颈椎病的治疗来减轻疼痛。如果是因为受伤引起的左侧后脑勺疼,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核磁共振,确定有没有损伤到脑神经。可以用十指按住后脑的头发,让血液流通,减轻左侧后脑勺疼。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桃核做枕头会导致神经症状加重。
桃核做枕头会导致局部受到压迫,更加严重,引起局部的疼痛以及无菌性的炎症,还有可能会导致神经症状加重。使用的枕头不能太高,也不能太软,一般7-8公分比较合适,在平躺着休息的时候,头颈部要和床枕头相互贴实,避免有悬空的部位,侧躺着休息的时候避免头部向左侧或者右侧过度的倾斜。
建议睡觉枕头的硬度要适中,一般荞麦皮、谷糠、蒲棒枕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