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从去年开始脸上长斑是老年斑吗

会员183231126 4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从去年开始脸上长斑是老年斑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图片不是很清晰,但从发病范围及结合您的年龄分析,暂时不考虑是老年斑,考虑是晒斑可能性大。如果都是独立的、较小的色斑,则考虑是雀斑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无论是哪种色斑,都需要去皮肤科面诊,明确诊断。如果是雀斑,多具有遗传因素,身上其他部位也可出现,夏季明显,冬季减轻。可口服熊甘果片及维生素E,同时使用维A酸软膏及维生素E霜交替涂抹,避免晒伤。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多喝白开水,防止便秘。
有用0
相关问答

想要去除掉老年斑在平时饮食上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比如苹果、香蕉、火龙果、青菜。这些蔬菜和水果能够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并且还可以将里面的色素慢慢的随着自身新陈代谢方式排出体外,从而提到一定去除斑点的效果。但是如果斑点比较多,需要通过激光方式进行改善,激光对于去除老年斑效果比较好。在做完治疗之后需要做好相应的卫生护理措施,尽量不要用手去抓挠局部的皮肤,避免出现感染现象。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去老年斑的好方法通常有光子嫩肤,光子嫩肤时应选择正规的医院。脸上有老年斑都说是因为年龄增长造成的,并且与局部的胶原蛋白流失也有关系,通常会使整个人看起来特别的显老,多数可以通过光子嫩肤的方法进行去除光子嫩肤,一般利用的是光热解原理,通常可以在瞬间将肌肤底层的黑色素进行分解,而且还可以刺激局部的胶原新生,使肌肤达到光滑嫩白的效果。术后应注意做好局部的防晒工作,出门时可以通过胚胎防晒帽的方法进行防晒,避免再次出现老年斑的现象。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老年斑想要治疗可以去医院做激光治疗,激光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就是老年斑的方式。在做治疗的时候主要是利用激光产生的高能量波长,直接对局部的皮肤照射,穿透到皮肤深层,可以将里面的色素细胞转化为比较细小颗粒,然后随着淋巴系统和血液循环,慢慢地排出体外。但是要经过连续两次或者三次治疗,才可以达到比较理想的效果。在做完治疗之后还需要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减少紫外线直接对皮肤照射。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老年斑一般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改善,也可以通过激光祛斑的方式去除。按摩多数能够加速局部血液循环,通常能使皮肤看起来更加光滑,但是对于去除老年斑通常没有较大的作用。而激光祛斑大多利用激光的光热原理,作用于皮肤表面,穿透至色素部位,利用激光的强大能量爆破色素细胞,并随着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外,同时闭合异常的血管,促使胶原蛋白组织再生,多数能使皮肤看起来白皙光滑。做完激光祛斑后应尽量避免日晒,以免形成新的色素沉着,同时保持皮肤表面清洁干燥。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如果长老年斑,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电灼疗法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维生素C咀嚼片、维生素E乳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助于抑制脂褐素的形成,从而达到去除老年斑的目的。
2.电灼疗法:患者可以通过电灼疗法来改善症状,利用电针瞬间产热,使老年斑凝固变性、气化、消失。术后局部可有轻度红肿、结痂,随后可逐渐恢复正常。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比如苹果、橙子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老年斑通常可以采用激光的方法进行吸收,也可以通过光子嫩肤的方法治疗。老年斑多数是由于年龄增长导致皮肤水分和胶原蛋白流失的原因,激光通常会利用光热作用,才能得到皮肤的吸收,能够将皮下的色素进行分解,能够达到很好的去除效果。也可以通过光子嫩肤的方法治疗,光子嫩肤能够去除各种色素或者斑块,也能够起到美白皮肤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防晒工作,可以多使用一些补水类的产品。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