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头天嗓子干早上起来嗓子肿吃小柴胡后流鼻涕

会员182646923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昨天晚上吃泡面感觉嗓子有点干,吹了一夜空调,早上起来感觉嗓子肿了,早上喝点小柴胡颗粒反而开始流鼻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新辉 副主任医师 乐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病、中风后遗症、胃痛、腰腿...
已帮助用户: 891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是由于着凉导致的嗓子发炎和感冒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服用感冒冲剂,同时配合金银花颗粒进行治疗,多喝温热水,饮食以清淡以消化为主,不要贪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小儿感冒流鼻涕如果是风热感冒,可以吃小柴胡颗粒,如果是风寒感冒,可能不可以吃小柴胡颗粒。
如果小儿流黄鼻涕为风热感冒,一般可以适当的服用小柴胡颗粒,但如果小儿出现流清鼻涕,考虑可能是风寒感冒,一是不建议服用小柴胡颗粒的。因为小柴胡颗粒有益胃疏肝、清热解表的功效,主要是治疗风热感冒导致的呼吸系统食欲不振、口苦、咽喉发干等症状。建议家长不要盲目给小儿用药,要咨询医生以确保小儿用药安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孩子流鼻涕是病毒性的感冒导致的,跟孩子着凉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在给孩子服用小柴胡颗粒治疗的同时在给孩子服用几天的护彤和小儿利巴韦林颗粒治疗效果是比较好的,这样孩子感冒的症状就会好转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症状表现上来看就是一个呼吸道感染,这种情况首先要进行核酸排查,如果排除了新冠按照上呼吸道感染治疗就可以了。一定要看一下是细菌性感染还是病毒性感染。
指导建议:在没有分清前,可以口服蒲地蓝口服液或者蓝芩口服液等,加强康泰克等药物治疗。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如果是流清涕,鼻痒,频繁打喷嚏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积极寻找引起的过敏源避免接触,可以局部喷抗过敏药物治疗。

刘红军主治医师五官科阳信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1626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智齿冠周炎,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

出现感冒老流鼻涕的现象,可以试按摩推拿的方法,可以按摩推拿合谷穴,合谷穴在人虎口所在的位置,轻轻按摩右侧的合谷穴,可以缓解左侧的鼻塞和流鼻涕,轻轻按摩左侧的合谷穴,可以缓解右侧的鼻塞和流鼻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头痛流鼻涕感冒通常是风寒感冒。风寒感冒是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通俗地说就是常说的着凉感冒,即外感风寒引起脾胃功能失调出现一系列不适的症状,表现为浑身疼痛发紧,体温升高但不是太明显,但有怕冷、流清鼻涕、头痛、口不干、无咽痛、痰白窒息、胃痛、胃胀、大便清稀的症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