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62岁老人经常头晕耳鸣,头疼,本身低血压高,有颈椎病

会员110534088 6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62岁男性老人,经常头晕,一个月三四次,每次3~5天左右,最长的几次半个月~1个月。本身有颈椎病,低血压高,血脂高。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考虑是颈椎病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适当的锻炼,不要长时间低头或一个姿势,建议服用颈复康颗粒进行治疗,可以配合牵引按摩针灸理疗进行治疗缓解症状。平时注意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避免颈部剧烈活动,可以进行一些颈托制动等方法。要注意颈部的保暖,改善颈部肌肉的血液循环,可以辅助一些药物治疗,可保营养神经,还有一些中成药来改善颈部的血液循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病引起头晕耳鸣通常有以下原因:
颈椎病是导致头晕耳鸣恶心的主要原因,如果颈椎长期使用超负荷,就可能会导致其修复能力降低,就会引发颈椎各结构的衰变以及机能的衰退,从而诱发此病。另外交感神经张力增高也会使椎动脉发生痉挛狭窄,导致脑供血不全,出现头晕耳鸣等症状。
建议患者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应以清淡营养为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经常出现头晕耳鸣的,检查头部ct,显示都是正常的,检查过血糖,血压血脂都正常,也要排除是不是由于脑部供血不足,以及内耳疾病的原因导致的。出现头晕耳鸣引起的病因非常多,检查头部CT,以及血压血脂血糖都没有问题。也不代表那就没有问题。比如脑部供血不足,以及听神经瘤等疾病,也可以引起这些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要求患者严格卧床,制动休息,使用持续的颈椎牵引,并且配合使用消炎、消肿、止痛、营养神经、缓解肌肉痉挛的药物进行治疗。除此以外,还要辅助针灸、推拿、中药熏洗之类的理疗方式。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以采用颈椎牵引、中频电刺激、针灸、推拿、辨证治疗,保守疗治疗的有效率可达90%,若保守治疗无效或生活、工作受到较大影响,可以进行手术治疗。颈椎病分为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混合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病头晕会血压高。
颈椎病常伴有局部疼痛、头晕等症状,颈椎如果出现较为明显的错位情况,容易导致交感神经受到一定刺激,从而导致交感神经兴奋,进而引发脑血管痉挛,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因此,颈椎病头晕通常会血压高。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多休息,不要过于劳累,饮食尽量以清淡并且有营养的食物为主。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