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病情:消化不良,好像在2月份开

会员180485938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消化不良,好像在2月份开始的,一直到现在,睡眠也没有以前好了,一天一次厕所就感觉消化不良刚拉的时候是硬的、后面就便秘的,每天都是这样,都没有吃坏东西啊!肚子有时候会肠鸣,但是都没有肚子饿,体重以前62kg现在60kg,身高174,吃饭都挺准时的,早餐是有时候吃,有时候没有,中午午休都是趴着休息的,请问医生这是,我这个病是什么情况,需要去医院检查什么?用什么药物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症状来看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存在胃肠道功能紊乱的可能性,那么可以考虑先配合一些药物进行调理治疗,看是否能够缓解改善目前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这种情况可以考虑服用莫沙必利片以及肠胃康颗粒等药物进行调理治疗,饮食方面尽量清淡,少吃多餐,避免暴饮暴食,有必要的话可以考虑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胃镜,也可以考虑看一下中医,请中医师辨证之后配合一些中药进行慢慢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消化不良饮食提醒有以下几种。
对于消化不良的人来说,要注意保持良好的膳食习惯,能够帮助消化不良的恢复,还可以改善腹胀、反酸等情况。同时多吃粗纤维的食品,如香蕉、木瓜、苹果等,可以帮助消化吸收;进食时避免饮水,避免冲淡胃液,影响消化;进食时要仔细咀嚼,产生更多的口水,以利于保护胃部。
患者平时应该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营造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提高其睡眠质量。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婴儿消化不良症状有恶心、呕吐、腹胀等,具体内容如下:
宝宝的消化不良主要有恶心、腹胀、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的话会有乳白色或乳白色的粪便,可以给孩子服用小儿健脾养儿颗粒、四磨汤等,这是一种中成的中药配方,能够帮助消化、改善消化不良,改善肠胃,改善食欲。同时还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肠胃不适。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药物是属于中成药,目前在服用中药有的成本可能会有相同,所以在服用中药期间暂停这个药物的服用。
指导建议:无法知道您服用的中药里面的具体成分,有的可能是跟这个中成药有相同作用的。所以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在服用中药期间这个药物暂停服用,以免出现药物相同剂量增加而导致不良的影响。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孩子消化不良,可以通过顺时针的揉一下肚脐,这样可以缓解帮助孩子消化的。也可以给孩子吃一些益生菌来调理。平时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习惯,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总是带孩子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长期的消化不良,考虑是胃肠功能的紊乱。可以先从个人生活上进行调理,必要时可以结合药物治疗。
患者需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减少自身的压力,调整紧张的情绪,让身心感到愉悦;要尽量保证作息规律。饮食规律、不暴饮暴食也不长时间饥饿、不损害肠胃;也要在饮食结构上多注意。不吃过酸、过冷的食物,过冷的食物会损伤脾胃的阳气,导致脾虚胃弱,影响消化能力,而过酸的食物会损伤胃粘膜,长期吃这类食物很容易引发胃炎,因此影响了胃的消化能力。尽量避免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与水果,尽量做到少吃多餐。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辅以一些中成药物进行调理,如中成药四磨汤口服液,此药可以顺气降逆,消积止痛,有利于缓解消化不良,腹痛,便秘等不适。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

消化不良可能会吐奶。
建议顺时针按摩宝宝腹部,促进胃肠蠕动,改善胃肠功能,缓解消化不良。此时宝宝的饮食要少食多餐,不要给宝宝吃得太饱,不要暴饮暴食,必要时吃点健胃消食的药物来调节肠道菌群,或者吃些肠道益生菌类药物调节肠功能紊乱。喂奶后要给宝宝拍嗝,必要时就医进行辅助检查,明确吐奶原因,针对性地用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