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结痂的地方被狗舔了,我用肥皂水

会员151460523 1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结痂的地方被狗舔了,我用肥皂水清洗了一下子然后又涂了消毒液,但如果那只狗带有病毒我会不会得狂犬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香玲 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1910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上述情况,如果伤口已经愈合结痂,考虑没有多大问题。因为没有伤口没有出血?
指导建议:建议,感染狂犬病毒可能性不大。你的思想过于紧张。狂犬病毒感染是通过皮肤损伤出血感染引起。
有用0
相关问答

生长因子凝胶在结痂前或者结痂后都是可以使用的,对创面有很好的修复作用。生长因子的主要功能是促进局部创面的修复,可以有效的帮助表皮新生,通常用于激光点痣手术后以及创面手术之后。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涂太厚,保持局部皮肤干燥清洁,避免因为护理不当而导致的皮肤红肿溃烂的现象,更不能用手扣,局部不要碰水。另外饮食上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尽量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吃海鲜类的发物,为了达到一个最好的恢复效果,建议最好寻求正规医美机构的帮助,使用一些专业的医美手段进行改善,能达到更完美的效果。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生长因子在结痂前后都可以使用。使用生长因子可以有效促进创面的恢复,使创面更好的愈合,等到结痂后自然脱落再涂效果也会更好。指导意见,用药不要太多,适量均匀涂抹即可,如果一旦出现疼痛加重,甚至出现红肿溃烂等现象,要立即停药,可以到正规的医美机构进行相关咨询,避免二次伤害创面。如果轻微,没有任何不适,则可以继续使用。平时注意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千万不要用手去扣,否则会把手上的细菌带到创面,使创面感染,不易恢复,饮食也要注意清淡忌口,多吃水果蔬菜,密切观察创面的恢复情况,另外还可口服抗菌类药物,避免发生感染,让创面恢复更快。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需要在结痂处及时的用淡盐水清洗掉结痂,然后就可以进行拆线了。缝线处叠加不影响拆线,如果患者现在伤口周围并没有出现红肿疼痛等发炎症状的话,一般这种情况在缝合12天左右是可以拆线的。但需要在结痂处及时的用淡盐水清洗掉结痂,也可以用双氧水,消毒拆线处理,另外口服一些消炎药或者注射消炎针,预防性消炎,防止感染。拆线以后需要注意不要沾生水,其次是可以外涂一些胶制剂进行抗疤痕治疗,此外,可以考虑用点阵激光来预防疤痕的形成和增生。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有些人激光脱毛后会结痂,但这种现象会慢慢消退。求美者别担心。激光脱毛后,用冰敷可以缓解红肿,这是正常现象。别担心,可以随着时间慢慢消退。激光脱毛治疗后需要防晒。在六个月内不要让治疗区域暴露在阳光直射下,注意出门最好打一把太阳伞。激光脱毛后,可在脱毛部位敷纱布或人工敷料,以防止治疗部位的磨损,防止遭受感染。建议求美者平时多吃水果蔬菜,术后谨遵医嘱,认真护理,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有不适尽快咨询正规医美机构的医生。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结痂的地方建议不要激光脱毛,可以等局部皮肤完全恢复后再做激光脱毛。如果在结痂期间做激光脱毛,有可能会损坏局部皮肤,甚至还会增加感染的发生。可以等皮肤完全愈合后做激光脱毛,能够破坏毛囊根部,同时还可以使毛囊逐渐萎缩,从而达到永久脱毛的目的,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纹眉快速结痂一-般可以采取48小时内冷敷以及48小时后热敷的方法,通常都有助于结痂。眉毛稀疏的原因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纹眉可以改善脸型的美观。但手术后,需保持局部清洁干燥,避免进入或离开高温场所,可能会延长结痂部位的脱落。结痂后局部可能会出现瘙痒,不要用手抓挠,以免影响纹眉效果,如有不适,及时到正规医美机构检查。建议求美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清淡饮食,避免吃太过现代和刺激的食物,不要使用化妆品。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