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昨天中午突发右耳耳鸣,一小时后

会员130436070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昨天中午突发右耳耳鸣,一小时后改为左耳耳鸣,伴有听力下降,今天早晨去医院做纯音听阈测定,言语测听,硬性耳内镜,心电图,胸部CT检查。心电图,胸部CT,硬性耳内镜均正常。随后医生诊断为左耳突发性耳聋。随后住院输液治疗,但是输液以后并无好转,并且不可以平躺,平躺以后觉得天旋地转全身不舒服。现在坐着感觉头闷。请问会不会是其他病因引起的耳鸣?我过几天就要高考了,现在这样头闷根本考不了试。很担心,万分感谢医生解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如果您进行听力检查结果正常,这种情况就不可能是突发性耳聋。突发性耳聋是指听力突然下降,同时伴有耳鸣症状,可出现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但眩晕症也可出现头晕,视物旋转,恶心,呕吐,耳鸣等症状。
指导建议:如果您的听力正常,从您的症状分析考虑是梅尼埃病可能性大,建议及早进行内耳核磁共振检查,同时进行前庭功能检查及眼震电图检查,明确诊断。确诊后需卧床静养,同时口服苯海拉明片及丙磺酸倍他司汀片治疗。严重者住院输液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耳鸣是由于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外耳道异物引起的,取出异物症状即可消失。由炎症,咽鼓管异常造成,将致病原因解决,则症状可消失。内耳原因引起,如突发性耳聋,根据检查,如果是低频区听力下降,治疗效果较好,时间较短,一般7-10天左右,年长的患者治疗时间更长,治疗效果相对较差。如果是高频区和全频听力下降,治疗效果相对较差。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脑梗有时可导致耳鸣等症状出现。
这种现象可能是因为脑部供血不足而导致,也有可能是由于其他因素造成。除此以外还会有头昏、头疼等症状,恶心欲吐等症状。这是因为脑动脉硬化导致脑组织供血不足而造成的。严重时,有脑水肿表现。另外还应该了解一下自己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史,以及患有哪些常见皮肤病和传染病。建议去医院就诊。如有急性脑出血等情况时可考虑手术治疗。查明原因,对症处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感冒可能会引起耳鸣。但具体的情况并不是固定的,要根据个人的疾病程度来进行决定,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耳鸣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查明病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只有做好相关的检查,才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避免延误病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免疫力。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肝经循环行入于耳中,在肝火旺的状况下,就会有上火带有耳鸣耳内有声音的症状。可以采取清肝泻火的措施进行调理。上火也可能引起耳鸣耳内有声音的。这个需要加上一些清火的中成药,还是需要多喝水,尽量避免熬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感冒导致的鼻塞引起耳鸣,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因为鼻炎、鼻窦炎导致鼻塞,可机械性堵塞咽鼓管咽口,因咽鼓管为中耳腔的唯一出口,出现炎症堵塞时,可导致中耳腔内的炎症渗出或者鼓膜内陷,伴随有耳鸣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