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低压96了!刚要睡着就感觉心慌难受

会员178207793 3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低压现在96,刚刚吃了降压药,刚要睡着就感觉心慌的很,而且感觉全身都跟着跳动,这一会两次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问题分析:根据以上所提问的问题,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后血压明显降低,并出现心慌症状,这些都可能是降压药的副作用引起的。
指导建议:建议患者平卧休息,适当饮水。症状严重者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刚要睡着心脏突然一颤可能是气血虚弱导致的贫血,可以去医院做血常规检查,多补钙,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还有可能是心脏疾病引起的,出现胸膜炎、肺炎、心肌炎、心律失常等症状,可以去医院拍胸片、做心电图、微量元素检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快要睡着时突然的惊醒有病理性和生理性两种情况,第一是病理性的因素,一些心脏病在睡眠状态中时,特别是刚要入睡时,迷走神经兴奋,血液流动减慢,容易发生急性缺血性心脏病,这时由于胸闷,憋气等不适症状可以突然的惊醒,并出现心慌,心悸的症状。第二是生理性的因素,如果平时精神压力过大,情绪焦虑紧张或者过度劳累时,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影响睡眠质量,在快要睡着时突然发生惊醒的表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初步考虑为较强的焦虑和恐惧情绪所致。这可能是由于最近在生活中遇到了让感到较为强烈的精神刺激的不快事件,因为现实原因,让一直得不到有效地解决,就容易让内心容易产生较强的焦虑和恐惧情绪,使在晚上睡觉时容易产生所叙述的突然惊醒的感觉或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通常情况下,早晨起来心慌难受的原因有很多,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心功能不全、心肌缺血、低血糖等都会导致早上醒来心慌不舒服。如果患者的血糖很差,就马上吃些糖或者吃点东西来改善患者的血糖。心悸还伴有胸闷气短的症状,需要做血压、心电图、心肺检查,根据患者的情况轻重,可以通过口服或静脉给药,比如呋塞米,硝酸酯制剂,比如硝酸异山梨脂注射液等。心慌、胸闷、心电图显示心绞痛可能是心绞痛,建议服用倍他乐克片或消心痛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刚要睡着心脏突然一颤,考虑可能是发生了早搏,也就是常说的心律失常,也不排除由于心肌缺血发作所导致的。可以进一步做心脏彩超以及动态心电图的检查。还有一些病人可能是由于最近有明显的劳累、熬夜、精神压力大、焦虑,还有更年期的女性内分泌紊乱失调,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可以结合营养神经,改善睡眠的药物,有助于缓解不适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刚要入睡,就突然抖一下叫睡眠惊跳。这是指在刚入睡的时候可能会有这种异常的感觉,比如一脚踏空,身体在往下坠落或者是有腾空的感觉,从而导致了腿发生的突然一下短暂的抽动或者是惊跳,这时候会累及到全身。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