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药流后第十天复查彩超,有残留物

会员91642366 4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药流后第十天复查彩超,有残留物。尿检uHCG为阳性。为减少子宫创伤,继续服药+维宫缩鼻喷雾剂+盆底康复治疗。请问大夫,我那个残留物大不大?排出来的几率多高?我平时应该辅助多做些什么?非常感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根据您上传的B超单,目前残留组织物相对比较大的,这个考虑药物无法排泄出来的。
指导建议:您这种情况建议需要清宫手术处理相对比较合适,时间长的话容易导致宫腔感染,宫腔粘连,影响今后正常的怀孕生育,建议尽早进行清宫手术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药物残留量不超过1cm,不会导致患者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症状。患者可以口服头孢类、益母草颗粒等消炎药和活血类药物。
如果是经过妇科经阴道彩超检查,发现超过1cm以上的残留物,最好是做清宫手术,因为残留物太大会造成陈旧性的机化,不利于怀孕,还会导致患者出现严重的腹痛。
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后,需要及时使用药物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药流一个月检查有残留,应及时去医院就诊,遵医嘱治疗,如果残留物不大,可口服药膏,残留大的话,及时清宫处理,以免残留粘在子宫壁上,造成更大的伤害,注意局部卫生,不要着凉,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饮食忌辛辣刺激食物,完全恢复之前禁止性生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药物流产清宫后八天时间,有出血表现是比较常见的,流产后出血时间不超过两周就没有什么关系的,可以继续观察看看的,如果是出血一直都没有停止,超过了两周以上就需要去医院复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情况下,流产后复查宫腔有残留物的解决方法如下:
流产后复查宫腔有残留物,如果残留物体积比较小,建议服用新生化颗粒或者益母草冲剂促进子宫收缩;如果残留物体积大,则需要进行二次清宫。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注意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尽量避免饮酒、喝咖啡,同时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有助于胎儿健康发育。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可以去专业的妇科医院做一个宫腔镜检查,必要的时候,还需要通过宫腔镜手动取出女性子宫内壁的残留,帮助女性进行清宫。这样就可以彻底的将女性子宫内壁的残留物排出体外。在进行清宫以后,一定要在医院休息半小时至一小时,无特殊不适症状才可以离开医院。并且由于清宫手术具有很强烈的疼痛刺激感,所以女性在进行手术以后一定要注意保暖,生活当中需要避让风寒,预防外部感染。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多考虑药流不全,宫腔内有残留物,这种情况最好能尽早行清宫手术,以免引起长时间的出血或大出血。
指导建议:根据您的情况,流产手术后全休一周,避免劳累受凉,禁性生活一个月。

苏文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19
擅长:妇科常见病 :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内分泌疾病等,产科常规检查及合并症等